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达赖惧怕 指定转世灵童 声称自己不再“活”
www.wforum.com | 2010-02-24 00:20: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2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法新社等媒体22日报道,达赖在美国故意宣称自己可以不再“转世”,以避免中国政府“指定”转世灵童。达赖还极力声援谷歌,表示中国政府无法阻挡西方媒体向中国传播民主理念的步伐。

  据法新社报道,达赖22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为不让中国政府通过寻找转世灵童来宣布新的达赖喇嘛出现,他愿意结束转世制度。达赖表示,“如果西藏人民觉得达赖喇嘛这个制度已经过时,那这个制度就该消失———我没有问题”。达赖还宣称,在转世灵童问题上,中国政府“比他这个达赖喇嘛看得还重”。

  除继承问题外,达赖还借谷歌事件鼓动美国媒体继续与中国唱对台戏。据路透社22日报道,达赖在洛杉矶发表演讲时称,谷歌没必要为之前在中国遭遇的困难而沮丧。他相信在西方国家和“西藏流亡政府”的一同努力下,谷歌一定会在中国重开发展的道路。

  中央党校教授胡岩2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达赖关于转世发表言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他就在西方媒体上发表过在世转世、转成女身等多种说法。关于是否转世,不是达赖自己就可以决定的,而要遵守历史定制。自从五世达赖喇嘛接受清朝皇帝册封之后,达赖喇嘛转世都是遵守这种历史定制的,那就是圆寂后转世,最终认定权在中央政府。

  胡岩认为,达赖喇嘛的这种说法置数百万信奉藏传佛教民众的意愿于不顾。数百年来,西藏信奉藏传佛教的民众,不是信奉某一辈达赖,而是信奉这一转世传承。中国共产党虽然是无神论者,但中国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派宗教信徒的宗教信仰自由受到法律的保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