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不打无把握战争:中印战争我们准备好了吗?
www.wforum.com | 2010-02-22 23:28:43  新浪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地区大国,不可避免与中国存在竞争关系,这种竞争如果是良性的,对中印两国都有好处,但印度褊狭的国民心理,自大又自卑的国民心态,注定了他时时与中国为敌。西方各国别有用心的吹捧,更是助长了印度的这种自大心理。事实上,从他建国以来,印度就一直是把中国作为他的主要假象敌的,1962年中印战争的失败,更让印度梗梗于怀,处心积虑要找机会在战场上再与中国决一高下。

    因此,即便在中印关系有所改善的今天,也不能放松对印度的警惕,更何况,双方还存在大量的领土争端,我们大片的藏南土地还在印度手中。分析一下印度的军事部署,我们就发现其执行一种“前沿部署”的战略,印度陆军70%以上的力量,都部署在中印、中巴两个主要方向。印度空军也在离中印、中巴边境不远的地方,建有大量机场,方便印度空军就近对前线进行支援。而对应中印边境中国一测,我们在XZ只部署有2个山地旅和少量的边防团。

    管辖XZ的成都军区,只有2个集团军,其中14集团军负有云南方向的战略任务(主要防御以越南为首的东南亚国家),不大可能抽调支援XZ方向,成都军区只有1个13集团军,要同时兼顾云南和XZ两个方向的战略预备队任务,其力量是十分有限的。而中印边境中方一测也没有几个前沿机场可用,导致中国空军也不能给前线提供足够的支援。从表面上看,中方处于完全的劣势,中印边境印军对中国军队兵力对比已经达到8:1的惊人差距,还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但仔细分析,这种部署正是印度的愚蠢之处。

    战争的胜负,不是简单的兵力的堆砌,聪明的拳手,从来不会把自己的拳头早早的伸出去,而把自己的胸膛,暴露在敌人的面前。
对中国来讲,虽然XZ方向兵力单薄,但青藏高原恶劣的地形和气候条件,将成为战略防御的天然屏障。一旦发生中印战争,如果印军凭借其优势兵力对中国发动进攻,中国在XZ的几个边防团,可以利用青藏高原的地形,据点固守迟滞敌人的进攻,或者灵活的选择战术,逐次后退或抵抗,逐步消耗敌人的兵力。以XZ的地形,印军即便有兵力的优势,也很难做大兵团之展开,难于围歼我边防部队。而驻守XZ作为第一线战略预备队的2个山地旅,只要选择合适的战机投入,与边防部队密切配合,就可以给印军以打击,收到以弱胜强之效!而从兰州军区、成都军区赶过去的第二线预备队,必将完全改变战场态势。

    这两个军区的重兵集团的投入,即便不能歼灭来犯这敌,也可以给予其重创,逼其后撤,到时候,我军将完全掌握战场主动权!别忘了,青藏铁路的建成,已经几十倍的提升了中国的战略投送能力,而以后川藏铁路的建成,还将进一不强化这种能力!

    而从战略进攻的角度来讲,印军所谓的“前沿部署”,将大量的重兵集团集中于边境,也给我们聚歼其主力提供了条件。我们只需联合巴基斯坦,由巴军在巴印边境前出或佯攻,牵制巴印边境的印军不能回援,则我军就可在中印边境集中兵力,只要吃掉几只印军主力,印军在中印边境的防线必然出现很大的漏洞。印度所谓的 “前沿部署”,导致其后方没有足够的战略预备队,导致其根本没有可能马上弥补漏洞,则我军可利用这些撕开的裂口,对其它印军进行分割包围,一旦彻底消灭了中印边境的印军主力,印度将无险可守,无兵可用,摆在解放军面前的,将是印度腹地平坦的平原,解放军的重装甲集团可直趋印度首都新德里。

    新德里离中印边境只有400公里,此时巴印边境的军队即便回援也来不及了!为了打赢印度,我们要利用好我方居高临下的优势,以边防部队为前锋,第 52.53山地旅为主力,成都军区为后盾打阿三哥措手不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