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鼎盛:美军包围圈何足道,中国锁定死敌打要穴
www.wforum.com | 2010-02-22 21:30:27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著名的军事专家戴旭最近宣称; “中国正处于西方的C形包围圈。C形包围圈以日本为起点,经南海周边国家和印度,再到阿富汗对中国形成包围之势。美国在中国周边部署反导系统,正好可以印证C形包围圈的存在。”列位看官只要看看地图,就清楚所谓C形包围圈只是个反C字。在冷战时期流行的“新月形包围圈”才名副其实地描述了从日本到南海对中国的岛链围堵战略。今天被炒作的C形包围圈以美国在中国周边部署反导系统为骨干,更是误中副车。

    不少内地军事专家认为;“美国正在中国周边从北到南构建一套反导系统网,这套由"爱国者-3"系统组成的反导网目的很明确,就是对付中国。” "爱国者-3"系统能组成的有效反导网吗?解放军的中长程弹道导弹有10倍以上音速,慢得多的"爱国者-3"望尘莫及。在两次伊拉克战争中,"爱国者导弹"有击落“飞毛腿导弹”的战例,同时也有几成漏网之鱼。如果中国用300公里射程的火箭炮轰击周边地区,身价一百多万美元的"爱国者-3"用来打一举几百发的廉价火箭弹,不但效费比极低,而且挂一漏万。可见买"爱国者-3"想用来围堵中国的邻国,不如买“飞腾2000”导弹以示好中国了。

   在可见的将来,中美大战的必要性没有,可能性极低。万一美国要动手,也是利用中国内乱运用软实力搞颜色革命才力半功倍。辅助以巡航导弹、隐形战机、特种兵斩首点穴战;完全是快速信息战,哪里用三面包围的机械化战争老套?

    对付所谓“C形包围圈”的佯攻,“凭尔几路来,我只一路去”;解放军锁定主要敌人,打它七寸;就算美军想介入台海战争,可以用弹道导弹封锁冲绳岛、关岛机场,用潜艇伏击夺权台海局部暂时的制空权制海权。所谓“C形包围圈”好看不好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