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马英九见美议员以“两国”称呼两岸 台当局急澄清
www.wforum.com | 2010-02-19 19:58: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向美国议员赠送“青天白日”围巾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马英九18日接见美国众议院“能源自主及全球暖化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后发布新闻稿说,马英九在会面过程中以“两国”称呼两岸的“主权关系”。但马当局 19日澄清,马英九提到海峡两岸时不会使用“两国”来描述双方关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接见美国共和党首席议员单勃纳时,说到台湾与大陆签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议题时,是以“两国”称呼两岸的“主权关系”,但这一段话稍后在“总统府”网站上将“两国”二字改成“双方”。

  据报道,对此,“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说,由于处理新闻稿的是新手,一时疏忽才写成“两国”。并非马英九口误,马不可能讲错。新闻稿在“总统府”网站上刊登出来,他们发现错误后立刻更正。

  报道称,王郁琦称,“因为根据‘中华民国宪法’,‘中华民国’当然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这样的“宪法”架构是在19年前、李登辉任内“修宪”时即已确定,民进党在任8年期间,并未尝试对此架构做任何改变。

  他指出,这种看法反映出海峡两岸的政治现实与两岸交流的需要。这样的作法不但不是软弱,而是更能凸显“主权”与“主体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