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刊:中国新型武装直升机将配备欧洲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0-02-09 19:24: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年2月8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登载了该刊驻台北办公室主任温德尔-明尼克(Wendell Minnick)和皮埃尔-特兰(Pierre Tran)二人的文章,文章标题是“中国将为其攻击直升机配备欧洲的发动机”。主要内容如下:

    文章首先说,中国正在为一款新型的攻击直升机配备一种欧洲的发动机。在2010年新加坡航展期间,根据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简称中航技,英文缩写CATIC)分发的宣传册内容,中国哈飞出品的新型Z-9WE型攻击直升机正在配备两台“阿赫耶-2C”(Arriel)型涡轮轴发动机。

    文章说,法国赛峰集团透博梅卡公司(Safran Groups Turbomeca firm)是一家研发直升机发动机的制造商,数年前曾授予中国生产其发动机的许可证。根据透博梅卡公司发言人的说法,中国方面的制造厂已经生产了超过 200台“阿赫耶-2C”涡轮轴发动机,这些飞机只是配备到通用型直升机和运输型直升机上面。

    文章提到,根据公司的网站页面内容,透博梅卡公司和中国的业务往来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有一款较为老式的发动机叫做“阿赫耶-1”已经在中国按照许可协议生产了30余年。在过去9年来,“阿赫耶-2B1A” 涡轮轴发动机已经按照许可协议配备到了昌河飞机工业公司生产的Z-11型通用直升机上面,而“阿赫耶-2C” 发动机则应用到了H-410A型军用直升机上,“阿赫耶-2C” 发动机还在H-425型要员专机(VIP-transport)上面运用。另据透博梅卡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透博梅卡公司在中国组装的所有发动机均具备必要的出口许可”。

    《防务新闻》周刊文章提到,Z-9WE直升机是哈飞(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Harbin Aircraft Manufacturing Corp)在Z-9G武装直升机基础上研发的升级产品,Z-9G武装直升机采用了两台中国设计的WZ-8A型涡轮轴发动机。根据宣传册的内容,Z-9WE 直升机可以携带各种各样的中国自主生产的武器:HJ-8“红箭”反坦克导弹、57-1型火箭发射巢、23-II型机关炮和12.7毫米口径机关枪,这款直升机还配有一套先进的火控系统,以及先进的昼/夜瞄准器和航电任务设备。

    美刊还提到,中国的推销宣传册子透露出国外的发动机配备到一种军用直升机上面,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2007年昌飞的宣传册中将新型Z-10攻击直升机的发动机列出来,是加拿大普惠发动机公司(Pratt &Whitney)生产的PT6C-67C型发动机。文章还说,美国官员私下还担心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与中国合作研发的民用型EC-175中型直升机(中国叫做Z-15)或许会被当做军事用途。一名在巴黎的美国官员指出,欧直公司武装其EC-145直升机,竞争美国的“武装航空侦察机”(Armed Aerial Scout,AAS)项目;中国还将欧直公司的“海豚” (Dauphin )直升机改进用作执行反潜任务。还有一个例子是欧直的EC-120“蜂鸟”(Colibri /Hummingbird)单发轻型直升机,由中国、法国和新加坡出资研发(中国称之为HC-120),参与研发的公司有中航技(CATIC)、欧洲直升机公司、哈飞和新加坡航太科技公司(Singapore Technologies Aerospace),中国如今将HC-120系列飞机用于执行警用监视任务和军事训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