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京很不高兴:新加坡批评“傲慢的中国式习惯”
www.wforum.com | 2010-02-07 23:4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媒批评“傲慢的中国式习惯”真实意思应该是中国人要永远对新加坡人毕恭毕敬,否则便是居心不良。

    香蕉已经不是中国人,在歧视中国人的西方鬼佬前会急赤白脸地撇清自己与中国的关系,也要中国人把他们当成是“文明”的西方人,最起码也是“高级华人”。现在,中国人连西方鬼佬都不在话下,这些香蕉自然也难充大爷,才会和鬼佬一起合力攻击中国。

    新加坡怎么不敢去说你的美国主子霸权啊?中国傲慢什么了?不就是坚持自己的原则,不愿意乖乖被别人欺负吗?怎么,新加坡不高兴了,因为中国不愿意乖乖听你主子的话,你难受了,所以只好做你主子的传声狗,时不时的朝中国吠几声以显示你的存在。

    新媒批评“傲慢的中国式习惯”

    和家人在东海岸的一家酒店中餐馆吃饭。在靠近包间的展示柜上,摆放着茅台、五粮液等不同品牌的中国名酒。这是在本地餐馆不太常见的景象,喻示着一些餐饮习惯的逐渐改变和新兴市场的形成。

  消费景观改变的背后,意味着往来的频繁,也意味着“中国式习惯”在海外的延续。白酒的消费扩张,显示出外界在市场力量推动下积极调整适应中国消费的需求。中国特有的饮酒习俗与宴请习惯,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得到合理舒展。而类似的扩展,又岂止白酒消费?这其中有互相欣赏的接受,也难免会有自以为是的“傲慢”。

  需要跟中国政府部门、商业企业打交道的外国人,会越来越发现所谓的国际习惯到了中国并不管用,很多时候常常不得不改变自己以适应对方,即便是难以忍受的习惯和规则。

  鸦片战争前,中国一直是帝国中心心态。之后在百年积贫积弱、落后挨打中,被迫转向西方寻找规则、学习惯例。悠久的历史、文化的自豪及大国的认知,都使中国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纠结于极为复杂的心理状态。

  2008年金融危机后,中国应对得当,加上整体国力、经济总量、社会水准、消费实力的持续攀升,国民自信心高度增强,亦是自然而然。但中国的恶习或是落后之处,却同样可能因为崛起而被山峰掩藏。实力增强后随之而来的一些坚持,也可能是不合理的偏执甚至是恶习,而外界顾虑自身与中国的利益或实力不对等,往往故意选择视而不见继而接受、追捧或纵容。久而久之,这些恶习成为习惯,甚至被自得地认为行之有效,尤其是在商业经贸领域。这种坚持无声地流露出强者的傲慢与粗俗,往往是张扬地肆意喧嚣,而不是内敛地展示气质。讽刺的是,相当一部分人还很享受这种傲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