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大感意外:北约突然提出要与中国“结盟”!
www.wforum.com | 2010-02-07 23:41: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无利不起早,中国别被伙伴了。 债务危机就想到中国做伙伴!跟中国合作。 是让中国出錢还是出兵呢 奥巴马继续对台售武器,北约拉中国去打阿富汗。都是陷阱与圈套,不要上当。北约这个狼群早就该解散了。

    让阿富汗拖住美国老最符合中国利益。让他们玩吧。

    中国人自古都是好客的,你把我们当成朋友,我们也会伸出双手拥抱你,你非要把我们当成敌人,那我们就好好当你一会敌人,以美国为首的附和着一帮走狗们,奉劝你们,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中国的前进发展是任何国家也阻挡不了的,

    陷入阿富汗泥潭的北约正希望借助中国等国家的力量,实现冷战后的自身转型。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昨天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高调呼吁北约与中国、印度等国家发展紧密关系,并以此转型为一个北约成员国与全球伙伴国家共同磋商国际安全事务的中心。如果这一设想能够实现,将成为北约在冷战之后在战略安全方面的一次重要改变。

  “中国与北约合作没坏处”

  拉斯穆森昨天表示,愿意建立一个更加具有代表性的全球安全联盟,并希望北约与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发展更为密切的关系以解决阿富汗冲突和其他重要的安全问题。

  “这是我们今天从阿富汗学到的最重要的一个教训……我们需要在安全领域的所有参与者之间达成一个全新的协定。”拉斯穆森说。

  目前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十分严峻,尽管北约及其伙伴国家在阿富汗驻有11万部队,但仍无法使这一地区获得安全和稳定。因此在北约战略研究者眼里,发挥阿富汗周边国家的作用至关重要。

  “印度在阿富汗稳定中拥有利益,中国也有,它们都可以帮助阿富汗发展和重建,俄罗斯也是一样,它们和我们有共同的安全关注。”拉斯穆森表示,“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家与北约发展更为密切的关系会有什么坏处?我觉得事实上只会在信任、信心和合作方面带来好处。”

  想建全球性论坛

  他表示,北约愿意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分享北约以往在安全方面的经验。“北约应该有的一个作用就是,我们可以共同研究如何解决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他说,“如果不和其他在国际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的国家建立积极的、系统的接触,我们不可能有效地应对今天的安全要求。”

  此外拉斯穆森还在慕尼黑会议上描绘了北约设想中的全球安全联盟。他表示,该联盟应该成为一个和其他国家协商全球安全和国际恐怖主义等一系列问题的论坛,包括网络攻击、核扩散、海盗、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竞争以及阿富汗问题。而据拉斯穆森表示,北约对于这一新战略概念在慕尼黑会议之前就已开始讨论。

    否认将取代联合国

  近年来北约除了在阿富汗执行安全任务外,也担当了许多在其他地区的安全责任,包括协助打击索马里海盗,协助非洲联盟安全工作以及在巴尔干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等。因此拉斯穆森的表态,难免令人怀疑北约有意想取代联合国在全球安全问题上的部分发言权。

  对此拉斯穆森表示,他不认为北约所设想的安全联盟会取代联合国的地位。他说:“我们不想让北约成为全球安全机构。只是通过这一国家联盟正式或非正式地协商安全问题而已。”

  拉斯穆森称,北约的行动有利于联合国。他指出,北约几乎不会在没有联合国决议的情况下行动。北约的盟国也都是坚定和积极的联合国会员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