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法媒:最近三十年中国从未如此强硬 欧元区出事!
www.wforum.com | 2010-02-07 21:45:24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元区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

    西班牙、希腊和葡萄牙三个欧盟成员国沉重财政赤字引发欧元危机是周六法国各全国性大报特别关注的话题。

    股市下跌,欧元贬值,市场对欧洲国家,特别是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财政赤字现状感到忧虑,欧元区进入欧洲统一货币建立11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无论是这些国家整顿公共财政的努力,还是欧盟政治和货币政策负责人的讲话都没能阻止市场投机风潮。该报的分析文章引述一名经济学者认为,危机暴露出欧元区建设中的问题,那就是在建立统一货币之前,没有建立共同的预算与政策,因此缺乏国家间的互助。

    该报的社论文章因此认为,面对危机,欧元区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团结一致,相互指责只能助长投机行为,恶化形势。

    欧洲中央银行、欧元区小组主席、甚至还有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专员之间不断争吵谁才是欧元先生,这其实反映出欧盟内部一个实实在在的矛盾,而欧盟今天正为这个矛盾付出代价。文章认为,倘若不改善欧元区管理,欧洲就会面对各国各扫门前雪的局面,后果将不堪设想。

    《费加罗报》的社评文章则从市场浮动反映的信誉问题入手,指出,市场运作唯一的标准就是信心。市场要求借贷者说明要做什么,也确实做说要做的事。市场如今以粗暴的方式提出的问题正是:每个人都说了各自要做的事,但有多少国家会做他们说要做的事?

    奥巴马就任总统第一年时,曾以为可以与北京建立一种双赢关系。尽管双方在知识产权、不公平竞争、人民币升值、人权等问题上分歧依旧,白宫还是认为可以通过谈判解决这些问题。

    但是,中国相信自己比其他国家都更好地度过了危机,这种感觉可能更促使中国显示其实力,因此频繁动作:要求取代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网络黑客袭击、谷歌事件、处决一名涉嫌贩毒的西方人、海上冲突、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气势逼人、拒不让步的态度、在伊朗核问题上的不合作,还有很多其他媒体或多或少注意到的例子。奥巴马似乎也对他去年11月的北京行程非常失望。

    奥巴马在1月27日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判断此前的对华政策失败,决定重新回到以前的实力较量选择。第一项重要的举措就是解冻对台军售。布什政府时期为了与北京保持良好关系冻结了一系列对台军售项目。

    奥巴马政府这一次并没有满足台湾方面的所有要求,已经放行的项目基本上只涉及防御武器,尤其是没有将台湾方面期待的潜水艇和歼敌机列入军售项目。

    北京方面当然立即做出了反应。但布里塞在这篇文章中分析说,到目前为止,北京方面尚没有宣布任何具体的制裁措施。

    不少人都认为,鉴于两国日益增强的相互依赖关系,不会出现大规模的行动。但是,布里塞提醒说,在效果可能有限的抵制行动之外,存在更严重风险。一些风险事关安全,比如,一场针对美国利益的、看似自发的游行有可能失控,而且,美国也肯定不会容忍。双方的战舰或飞机也可能再次引发事件。中央帝国也可以使用手中的两个武器:网络袭击和金融操纵。

    网络袭击也许不会触及美国的核心安全,而且会引发全世界一致反对中国;而金融操纵则可能在华尔街引发震动。在当今世界经济形势下,此举可能引发的后果是难以预料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