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跌眼镜:中美激烈交锋 欧洲国家纷纷告急!
www.wforum.com | 2010-02-04 23:59: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股昨天早段大跌,原因之一是市场担心欧罗区部分国家的财政问题进一步恶化。自从去年12月全球三大评级公司下调希腊主权评级,令该国陷入财政危机,欧罗即不断下挫,兑美元曾大跌至6个月新低。

  欧盟委员会在周三表态支持希腊政府削减赤字,但市场反应未如理想,因为欧盟多个国家自身难保,同样身陷财赤困境。欧罗在面世初期被寄予厚望,认为是可以跟美元平起平坐的另一种强势货币,但从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开始,欧罗区的经济和金融弱点即暴露无遗,部分财政纪律差劣的国家纷纷告急,到危机不断扩大之际,它们可能因接受如IMF等组织的救援而退出欧罗,令欧罗一直承受着可能会解体的风险。除了金融上的主权风险,欧盟的实体经济也乏善足陈,其27国成员在去年12月的失业率平均达9。6%。

  金融海啸源自美国,但美国已连续两季录得GDP正增长,开始步入复苏,美元更持续表现强势,反而不在金融风暴中心的欧洲一再受挫,复苏仍然遥不可及,情况远比美国为差,如此结果,的确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归根到柢,货币强弱取决于经济实力和财政纪律,美国有前者,然而财政纪律松懈,但美元是储备货币,单靠"印银纸"就可以融资财赤,欧罗在这方面望尘莫及。看来中美在人民币汇率上再次交锋已不可免。人民币如果被迫升值,对中国出口的打击和影响复苏至关重要,中国如何应付美方的压力,将左右未来人民币的去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