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核武器领域 中国军方不喜欢“透明”!
www.wforum.com | 2010-02-01 23:2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21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访问印度期间,与印度防长就中国军力增长问题举行了深入讨论。盖茨表示,他希望能够与解放军就核裁军领域展开商谈。目前,中国正在建设一系列新型导弹系统,其中至少四种可以携带战略核弹头,包括公路移动型东风 -31和东风-31A,巨浪-2潜射导弹以及远程东海-10对地攻击巡航导弹。

  盖茨表示,五角大楼希望与中国展开更多常规、深入战略对话,“避免今后出现错误估计或误解”。不过,文章指出,中国方面对此并不热心,因为中国认为,在可能爆发的台海冲突中,五角大楼会是中国的潜在敌人。

  对此,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中国军事领导人担心广泛举行核会谈会泄露其武器装备的秘密,尤其是那些用来发动核攻击或网络攻击的武器装备。

  文章称,中国正在建设一系列新型导弹系统,其中至少四种可携带战略核弹头,包括公路机动型东风-31和东风-31A、巨浪-2潜射导弹以及远程东海-10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美国情报官员对中国核武库、中国在何种情况下会动用核武器、中国核武器由谁控制等情况知之甚少。

  在谈到中美战略核谈时,盖茨表示他认为此前在美苏战略核谈中获得的经验非常重要。他说:“我不确定这种对话是否能够在事实上起到裁减核武器的作用,但长期就核能展开坦率的对话,思考核选择,思考双方对各自核武器及其军事现代化的态度,我想冷战期间,这有效的预防了两个超级大国家发生错误估计或误解的可能。因此,与中国展开这样的对话会是卓有成效的,对全球稳定是最有利的。”

  华盛顿国际评估策略中心军事专家理查德·费舍尔表示,盖茨的评论反应了奥巴马政府开始意识到中国的核建设正在破坏其军备控制政策。他说:“与中国展开战略武器对话看似合乎逻辑,但却暗藏危机。中国军方不喜欢‘透明’,尤其是在核武器领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