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国向中国发出警告信号:中美引人入胜的争斗开始了
www.wforum.com | 2010-01-11 20:2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近打也门的主意,打算在也门建军事基地,这将威胁中国海上贸易通道,中国航母要抓紧了。为中国经济护航没航母是不行的。

    美国在也门战略针对的实际上是中国

  曾担任印度驻前苏联、德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大使的印度资深外交家M K 巴德拉库马尔在英国《亚洲时报》周报上发表文章认为,美国打算在也门掀起新的反恐斗争,此举实际上针对的是中国。

   他指出,美国意欲通过在也门的反恐行动控制“亚洲之门”、重要战略港口城市亚丁,借此告诉中国:现在就说美国已失去对亚洲的影响为时尚早。通过分析华盛顿的官方说法,巴德拉库马尔指出,也门反恐行动的规模也许会超过阿富汗,美国并未给出这样做的充足理由。

  在向中国“发出信号”方面,印度是华盛顿强大而可靠的盟友。印度一贯抵制中国在印度洋的军事存在。目前,印度急于促成华心和科伦坡交好,从而削弱中国对斯里兰卡的影响力。

  巴德拉库马尔认为,印度下一步应当与缅甸军政府实现关系正常化。中国正希望开辟一条穿越斯里兰卡和缅甸的并最终通往中东、波斯湾和非洲的新贸易路径来强化自己的影响力。
 
    奥巴马是个聪明的人。在也门的反恐行动是让美国在全球霸权不断延续下去最明智的举动。这是美国对中国崛起的应对。

    瞥一下这个地区的地图就可以清楚地看到,也门是邻近波斯湾和阿拉伯半岛海域的最具战略价值的要地之一。

    美国“发出信号”,它的探险之旅不会就在也门结束。它将最终向索马里和肯尼亚进军。这样,美国就可以在印度洋西海岸所有国家都有军事存在。中国一些专家最近说,中国有在这个地区建立海军军事基地的必要。

    对于美国的全球战略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控制也门的亚丁港。控制了亚丁港和马六甲海峡,可以让美国在印度洋的这场“大竞赛”中处于不易遭受攻击的地位。而印度洋航线对中国的经济来说无异于是“大动脉”。

    中国正热衷于减少自己的经贸活动对马六甲海峡的依赖,但相反,美国却认为中国在这个位于印尼和马来西亚之间的咽喉要道上最不堪一击。

    引人入胜的争斗开始了。美国对中国试图通过中亚地区和巴基斯坦染指波斯湾这片温暖的水域表示不快,并加大了对巴基斯坦精英阶层的压力。另一方面,新德里正在趋于下这样一个结论:奥巴马将重返其前任布什的地缘政治战略框架——遏制中国是核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