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狐狸尾巴露了 台向美购二手战舰打造小神盾
www.wforum.com | 2010-01-11 01:0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权威消息透露,台湾海军准备今年向美提出采购八艘二手派里级巡防舰的计划,并同时争取美方售台缩小版的神盾战斗系统和垂直发射系统,以仿效西班牙、韩国和澳洲等国,也自行打造台湾版的“小神盾”,用以取代八艘舰龄逾三十年的济阳级舰。

  《中国时报》报道,由于这项购案,与十五年前台湾海军打造成功级第八艘田单舰时就着手与美方合作在成功级舰上改装ACS(先进战斗系统),并续造四艘号称“小神盾”的计划如出一辙,差别只在于把缩小版的神盾战斗系统装在台湾自行建造的造成功级或美造派里级的载台,因此整个计划可以说是“旧案大复活”。

  当年台湾海军在美方协助下打造八艘成功舰,最后一度曾衍伸出的台湾建造小神盾计划,后来因造舰投资每艘预算恐破三百亿,被批为钱坑,加上1995年两岸关系紧张、台美军事合作也随之紧绷,美方因而缩手,整个ACS小神盾计划才被迫胎死腹中。

  据了解,当年力推这项台湾自行建造小神盾计划的前台湾海军总司令刘和谦,卸任后还特别交待后续的总司令必须把此案交接下去,来日必定要实现,不过包括庄铭耀等总司令并不赞同此案,因此这项计划在海军内部遂成为历史。

  台湾军中人士认为,海军这项计划在历经十五年、海军十任不同总司令后居然能起死回生,可能与现任海军司令高广圻曾任刘和谦办公室主任有关,高广圻的建军思维应深受刘和谦影响,因此在接掌海军兵符后便积极规划此案。

  台湾海军内部评估,在作战需求上,由于八艘济阳级(诺克斯舰)舰龄已超过三十年,加上舰上动力是采老式的蒸气锅炉推进系统(海阳舰曾有失去动力在海上漂流的记录),因此必须急觅八艘舰艇汰换。

  不过在预算财力上,因为海军还有潜舰案的排挤,因此不可能有高额预算再采购新舰,因此早就看上美国共打造五十一艘的派里级巡防舰中较新的一批,最吸引海军的是,由于派里级与台湾成功级系出同门,后勤维修可以一体化,也节省成本。

  另预计每艘二手舰价格只要新舰的两成,还算买的起,海军希望挑选目前已退居美国海军二线负责海岸防卫的八艘派里级热舰,可以直接返台服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