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已开始向周边大出手:将淹没所有抵抗!
www.wforum.com | 2010-01-03 20:30:32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不断的加强在国际上的动作,中国的战略目标正在逐渐的变得清晰,那就是整合整个亚洲的资源,做到为我所用。但是就像太顺利的事情必然存在陷阱一样,中国遇到的也不总是顺风顺水,在中国周边存在的潜在危险也正在不断的向中国逼近,但是很明显,中国的能量已经开始向中国的周边辐射,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边界上所有的问题都将不是问题,要么被中国的力量淹没,要不被中国的力量击毁。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中国在中国周边能量的展示上,到底采用了那些措施和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通过这些问题,我们看一看,在中国大力释放自己能量的时候,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打算和准备,以及要承担什么样的风险。

    首先 中国能量的辐射,触动许多国家的神经

    自古以来,中国都是以天朝上国自居,但是真正具有实力的,还是从新中国建立起来的这六十年,现在经过中国六十年的积累,中国的能量已经开始向周边释放。

    1、中国现在正在建造卫星国

    前苏联,也建造了自己的卫星国,但是随着苏联的加盟共和国的倒掉,苏联并没有笑到最后。但是中国正在开辟另一种方式来建造自己的卫星国。比如:中国在中亚地区,发展能源抵消俄罗斯和中东地区对中国的影响;中国在中亚开辟300万公顷的土地种植农作物、在俄罗斯开辟大片的非冻土层,种植粮油等。这些都是中国为了保证中国粮食安全,想到的策略。比如在中亚开辟的300万公顷的农业土地,不但可以使大量的人员就业,还能保证至少保证9000万吨的粮食储备。从而稳定了粮食安全。

    另外,中国和东盟的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正在朝着中国—东盟一体化迈进,在中国的经济刺激和政治整合,还有军事压力下,中国东盟一体化将逐渐的加强。这样东盟不但成为中国的原材料市场,同时也会成为中国产品销售的市场。东盟也将成为中国的一个卫星国。

    中国在北方的近邻——俄罗斯,同样的除了向中国提供能源,提供原材料之外,还将成为中国产品的市场。同时再中国的人口和经济压力下,俄罗斯在亚洲的势力将逐渐的被压缩,或者受到压迫。

    另外,中国在巴基斯坦,朝鲜不但成为中国的武器销售市场,同时也将受到中国的政治影响,渐渐的成为中华帝国的准共和国。

    2、中国触动美国的利益

    美国在亚洲的利益无所不在,尤其是在东亚问题上。作为中国技术来源的日本(勉强算上韩国),是美国的盟友。美国是不会轻易的放弃这个天然的盟友的,所以中美之间在日本和韩国的问题上,交锋将更加的激烈。但是作为中国来讲,将日本变成中国整个经济帝国版图的一部分,是必然的。所以中国和美国在东亚的冲突,会在今年逐渐的显现,从冷战,到热战,并非没有可能。同时中国在中亚的能量展示,也或多或少的触及俄罗斯和美国的利益,可以想见,在今年,中美俄三方,全方位的冲突将更加的频繁,尤其是美国在中亚的军事行动能力受到了压制,俄罗斯想要重回中亚,而中国已经将手伸向中亚的时候。

    3、印度被边缘化

    在这些国家中,唯一被冷落的就是印度。这个曾经和中国爆发过冲突的国家,这个在气候峰会上和中国并肩作战的国家,注定会在这场世界格局大变化的时代,被边缘化。印度将无缘中亚事务,印度将被排除在东盟一体化之外,印度将被东亚事务彻底的抛弃,这是印度的宿命。正式基于此,印度在亚洲的作用将更加的弱化,而由于中印之间的领土争端,我们会看到,许多已经和中国融合的国家,势必会在中国和印度之间做选择,那样的话,印度除了更加的走进俄罗斯和美国,根本没有退路——除非倒向中国,以期获得中国的谅解和认可,从而在中国的默许下进入中国主导的一些国际事务中来。

    所以在这次中华帝国向周边辐射能量的时候——当然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许多国家都是被动的,但也都是获利的。期间,美国起到的作用将逐渐的变小,而中国在周边国家的做用和影响将逐渐的变大。

    其次 中国沿寻着古代中国力量的释放道路在前行

    中国自古以来,就一直向中国的周边释放能力,从秦帝国、到汉唐、到元明清,都是这样,但是中国的这次区别于以前的释放方式。

    1、以前都是以军事和贸易来建立松散的联系

    从古代丝绸之路,到元代的东征西征,再到后来平定南方等等。除了特定时段的战争平定外,还有文化的熏陶和贸易的沟通。

    从而奠定了,中国在亚洲大路上的军事、政治、文化、经济强国的地位。

    2、当前,军事隐藏在贸易下,开始四方出征

    国家要发展,就需要能源,人民要富足,就需要外销产品。中国的产品已经不单单的指陶瓷和茶叶了,而是更加的广泛和宽泛的产品。所以我们沿着老路,正在用一条新的方式进行着中国再一次的能力释放过程。

    3、政治是榜样,军事是保证,经济是手段,文化是力量

    中国古代的能量释放,大体都沿寻着这样的方式,我们的政治是最好的,军事是最强的,经济是高效的,文化是优秀的。通过这个一套的能量输送,中国在世界上立足了几千年。

    这个也是中国的宿命,历朝历代,一旦中国修生养息获得高速发展之后,都会采取这样的方式和手段,来往外输送中国的特有的东西,也正是因为这样一轮一轮的释放和输送,中国的一切在周边的一些国家爱看来才是最好的,中国就是天朝上国。

    最后 机遇和危险并存,中国怎样才能一一克服

    按照现在的发展目标,用不了几十年,周边国家就会像几千年以来那样,不断的向中国进贡。但是机遇从来都是伴随着危险的,在看到这些机遇的同时,也要提防危险的袭来。中国面临的危险,比起历史的几次中国能量释放,要危险的多。其中有三个方面,可以说是中国的致命伤:

    第一个方面 军事力量能不能保证中国的国家意图

    军事力量是国家完整和民族尊严的最终保证。所以当中国的战略意图和其他的意图出现冲突的时候,这个问题就非常的明显了,那就是中国的军事力量要面对的问题:其中一个是敢不敢用,一个是能不能用。敢不敢用在高层,能不能用在下面。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只有敢用和能用,中国才能获得保证。

    第二个方面 中国内部能不能体现集体意志

    中国是社会主义,即便是有特色的社会主义,他也是社会主义。而社会主义的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工农结合,人民权利民主集中制。这个集体意志,说白了就是西方的民意基础。只有国家充分的体现出民意来,才能获得内部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才能在对外的释放能量的过程中,获得必要的内部保证,否则,敌人没有乱,我们自己到先乱了阵脚。而民意最关注的几点,一是官员的清廉问题;一是人民公平问题;一是国家道德是否完善的问题;还有一个是下情能不能上达的问题。历朝历代的帝王将相之所以能名垂青史,大部分都是关心民间疾苦,下情上达没有阻碍。所以集体意识能不能体现,将直接关系到中国这次能量释放过程和结果。

    第三个方面 中国面对的终极敌人是美国和西方,中国有没有决心取而代之

    在目前来看,中国面对的敌人,还是很多的,但是终极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国。次级敌人,包括日本、越南、印度等。而要想解决终极敌人,就必须先要跨过次级敌人这一关。而次级敌人这一关,除了经济问题,还有军事问题。联系这几个次级敌人的现状和与中国的合作程度,印度是这些敌人当中最弱的——这个弱不是人口和军事的弱,而是政治环境的弱。他既不在东盟中,也不再美国直接的保护下,更不在俄罗斯的直接保护下,因此,印度将是中国最好的体现能力和信念的一个国家,也是最好的机会。

    中国打击印度,将对越南、日本产生极大的威慑作用;对美国来讲也会投鼠忌器,这样一来中国在东盟内部,在东亚问题上将逐渐的获得主动权。而对越南发动战争,将对东盟产生极大的危害,也不能产生很好的威慑作用,反而利于美国利用东盟内部的矛盾以及和中国之间的矛盾,逐个分化。因钓鱼岛而打击日本,不但会将中国在东亚的部属打乱,同时还会引起美国的直接干预。虽然我们不怕美国,但是现在还没有和美国彻底摊牌的时候,因此,反复衡量之后,打击印度,威慑越南和日本是最好的途径。同时还能抵制美国快速的向中国周边的战略地区推进,延缓中美之间的彻底摊牌,从而为在经济危机中,苦苦挣扎的美国继续下滑,赢得时间。

    所以这样看来,打击印度,是中国目前的首选,也是中国那会藏南的最佳机会和理由,舍此无他。

    纵观中国在东海、在南海、在中国能源道路上的军事部署,大部分是威慑,而且是声东击西,中国真正的目的是印度。正所谓此时无声胜有声啊!

    而解决掉印度后,日本等国将彻底的放弃抵抗,经济危机中的美国也会在盟友的不配合下逐渐淡出在东亚的军事存在,从而完成中国在战略上的崛起和国家能量上扩张的局面。

    总之,中国向周边释放能量是中国发展的必然,也是历史赋予中国的又一次的责任,只有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真诚实践,不怕牺牲,中国才会坐稳亚洲头把交椅,并能很好的向一把交椅冲锋!

    放弃和逃避都不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建设做起,时刻准备着扫除一切来犯之敌,赢得本应该属于自己的那个历史的必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