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惊呆了:北京开出统一台湾惊天大手笔!
www.wforum.com | 2010-01-03 20:2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在逐渐退缩?

    北京历来一向坚持“国家”统一、一中立场,这既是理想,也是原则。表面看来,北京立场一以贯之,但实务上,中国又有许多的政策调整。讲好听点,大陆是既有原则的坚定性,也有策略的灵活性;讲难听点,谁又能够保证,在这个与时俱进的过程中,北京不知不觉地由最初的调整而最后放弃了某些坚持?不知这会不会也变成不随人的主观意志而转移的历史必然?

    回顾过去一年多的历程,大陆为了争取台湾民心,为了把握机遇,表面虽然并未放弃统一的理想、一中的原则,但一中原则已改成了一中架构,和平统一变成了和平发展,台湾要国际空间,就同意台湾参加WHA,连战也出席了APEC,外交休兵也在实践之中予以落实,台湾要的经济实利,只要能配合的,大陆卯足全力加以促成,连ECFA也不在话下,就怕一不小心刺激了台湾民意。

    如果说北京一路让步,不断展现善意,但看看得到何种回应?达赖来了,热比娅电影播了,虽说这些账不能算到马英九政府头上,但马政府对胡六条迄今未见正面回应,对于政治对话也一再以时机不够成熟,开出各式各样的条件和前提,加以推拖搪塞。更重要的是,马政府对台湾社会的统独对立并未拿出具体对策方桉,整个台湾主张统一的民意不但没有上升,反有下降的趋势,民意并未改变。

    就如大陆学者所说,“国家”统一如果没有台湾民意的支持,统一将不易实现;台湾追求独立,如果没有北京的同意,独立也只是一个幻想。话是不错,但台湾独立建国对内的主客观条件其实都已齐备,如今台湾不敢宣布法理独立的主要考量除了有战争威胁之外,就是国际社会不愿接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主政者无意、也无能改变社会认知,台湾社会必然仍将继续往异化的方向发展。

    台湾媒体日前报道,解放军将领罗援曾经表示,马英九的三不政策(不统、不独、不武)就是和平分裂。后来他澄清说,谈话内容被人扭曲、跳接,长期维持现状才是和平分裂。而上海东亚所所长章念驰也有谓,马英九不会出卖台湾,不搞台独,但也不会成就统一。在许多人看来,两人评论并非完全没有道理。谁能保证和平发展必然走向和平统一,而不会像民进党所坚持的走向和平分裂?

    看来,中国大陆方面目前只要维持现状,只要抓住机遇,只要和平发展,只要台北不要惹事,只要台北不要宣布法理台独,其他一切都好商量,都能容忍,而且还美其名为与时俱进,把握战略高度。只不知这是不是也是一个思想和行动由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过程?是不是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台北的过去与现在会不会也成为北京未来的镜子?希望这一切都只是杞人忧天罢了。

    民进党曝料:马英九下令研拟两岸和平协议!

    台湾像60年前不小心放在海边的船,越飘越远;不知道我辈能否见到祖国统一的那天!说的对,最终目的是统一,但一国两制对香港适合,并非对台湾适合,斩草必除根,否则国内国际一有风吹草动,背叛民族的败类又要从地洞里钻出来,麻烦不少啊

    尽管民进党是不是脑子有病,说打仗,你们不敢,要和平,你们又反对,真是犯贱 马英九在接受德国媒体专访时具体指出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的条件还未成熟。但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萧美琴曝料称,马当局已经下令研议两岸和平协议具体内涵,民进党称这或将成为“统一”协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萧美琴表示,马当局早已透过“国安”系统向外围智库及系统下达指示,着手研议“和平协议”的具体内涵。由于有和民进党熟识的学者受邀与会,她才会得知这个消息。据民进党了解,台“陆委会”也在研议相关问题。

    对马英九所谓“目前不可能签署和平协议”的说法,萧美琴说,如果马英九认为“和平协议”不成熟,为何之前要办“两岸一甲子”研讨会,而其两岸与会者都异口同声地在谈论“和平协议”。

    萧美琴说,两岸高层都倾向接受“一中原则、一国两区”,民进党称马英九当局的“国安”高层或也有这样的认知。这样所谓的“和平协议”就最终变成“统一协议”。

    惊人消息:马英九元旦讲话隐性宣布台湾独立!

    在12月31日他和台湾的媒体举行茶叙会的时候,也已经说了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一个国家。因此,两次的这样一种宣誓,我们问我们自己马英九到底是不是一个台独分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