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煤:印军可在马六甲出口轻易歼灭中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09-12-13 21:21:57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中国认为其海军实力的增强是30多年来该国经济增长及现代化的结果。这一经济增长取决于大量进口原材料,尤其是石油及矿石,其中又以铁矿石最为重要。可以说,如果停止大规模出口贸易的话,中国经济可以继续发展,但如果停止进口贸易的话,中国经济无疑会陷入崩溃。因此,中国必须由经典的“大陆国家”(不依赖海洋贸易)向“海洋国家”转移,这进而又需要其拥有一支强大的海军来维持海洋供给通道。

  报道称,俄罗斯是亚欧大陆另外一个大陆国家,而且其至今仍是。这是因为俄罗斯可以自产石油,其所需其他能源也完全能够通过陆路在亚欧大陆获得。因此,俄罗斯并不过于关注其海军规模正在缩小的事实。然而,中国必须特别关注通往波斯湾及非洲的航道。虽然中国并非有意准备打一场海战,但其的确希望拥有一支足够强大的海军,防止任何流氓国家干涉中国航运。例如,对于中国而言,打击亚丁湾海盗就是一个大事件。因为这是中国海军首次远程部署,保护中国利益。

  报道指出,作为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最快通道,马六甲海峡尤其令中国担忧。当前世界海上贸易中近20%都经过马六甲海峡。不过这里的航道却特别易于受到水雷袭击,使大型船舶在水深较浅的地方搁浅。这就会对海上交通产生影响。一旦这条海峡完全中断,就会造成全球经济动荡,中国经济更是首当其冲。航运成本会提高,航运延期事故会大幅增加。最终,因马六甲海峡中断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将高达数十亿美元。因此,中国需要与新加坡搞好关系(这个岛国正处于马六甲海峡的南部入口处),并必须拥有一支能够保护该海峡不受任何威胁的海军力量。

  报道称,另外一个让中国颇为担忧的便是印度洋。报道称,印度高度重视印度洋,并自诩为途经印度洋的航道的守护者。源自波斯湾的大部分石油资源都途经这里,而波斯湾石油资源又占全球石油储备的大部分。印度需要确保获得这些石油及非洲资源的通道。印度不愿意看到中国海军在印度洋附近活动,但中国认为其必须增加在印度洋的军事存在,以备不时之需。最后,报道强调称,从中国的角度来看,美国海军并不是一个威胁,其最担心的是美国联合印度或其他任何国家切断中国的海上供应线。

  印度学者哈里-桑德(Hari Sud)曾在美国合众国际社撰文称,到2013年的时候,印度将拥有两艘核潜艇,一艘由本国制造,另外一艘自俄罗斯租借而来。这些武器平台,再加上法国的“鲉鱼”级潜艇以及俄罗斯升级后的航母,印度届时在马六甲海峡西部出口拥有一支令人畏惧的力量。这些武器平台平穿越马六甲海峡后,能够轻易的攻击那里的中国海军力量。中国海南基地驰援需要13天,而印度从陆上基地出发增援印军仅需要一两天的路程。

  桑德称,印度从美国新近订购的P-8远程海上侦察和反潜战斗机是一支也需要小心应对的力量。这些战斗机能够辨认出距离印度沿岸数百英里的潜艇,并发射“鱼叉”将其“摧毁”。再加上岸基型防御系统的帮助,来袭敌军将会因为没有藏身之地而不得不逃离。等到2015年时,印度将会构建起一个强大的海军防御体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