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中国2款神秘军机挂CJ-10目标轻易锁定美舰!
www.wforum.com | 2009-12-13 20:52:2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称,当前中国正以每年大约50架的速度生产新JH-7和H-6轰炸机,打造攻击美军战舰的能力。

    报道称,中国将继续努力把其陆基巡航导弹改装为空射型导弹。中国最新进行此类改装的一款导弹为DH-10。该导弹与美国早期的巡航导弹相似,它的射程为1500-3000公里,配备有全球定位和地形绘制系统。在今年建国60周年的庆典上,DH-10首次亮相。该巡航导弹的空射型被称为 CJ-10,据称是以美国一些巡航导弹技术为基础研发出来的。

    早些时候中国对其购买的俄制 Kh-31(20世纪90年代,中国采购了200枚)空对地导弹进行了改装,并改进了该导弹的相关设计。结果便制成了 YJ-91,它既是用于攻击雷达的反辐射导弹,也可作为反舰导弹使用。YJ-91仅重0.6吨,比其“前辈”C201要小得多:C201重达3吨,相当于一架小型无人机的重量。

    尽管中国已经研发了与美国“鱼叉”以及法国“飞鱼”类似的反舰导弹,但这些导弹只能由具备机动性的现代飞机搭载,而且这些飞机还必备配备电子对抗装置,以确保导弹能足够足够接近防御良好的攻击目标(如美国海军的特遣部队)。

    两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重编了其航空部队,为三支海军舰队分别配备了两个歼击轰炸机师(配备有JH-7A轰炸机)和一个携带导弹的轰炸机师(配备H-6M轰炸机)。整编后,虽然航空兵师战机总数达到约70-90架,但数量仍显不足。目前,中国正以每年大约50架的速度生产新JH-7和H-6轰炸机,以便增加航空兵师的装备,解决训练不足的问题。报道指出,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中国军队在打造攻击美军战舰的能力。然而这并非易事,因为美军舰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防空力量。

    H-6是俄制图-16轰炸机的中国版,它是俄罗斯20世纪50年代设计的飞机,中国人对其进行了显著的升级更新。H-6 是一款大型飞机,它的最重量为79吨,最大有效载荷为9吨。该机可容纳四名机组人员,其作战半径约为600公里,曾被用来搭载CJ-10陆基巡航导弹和C201反舰导弹。

    JH-7双引擎战机则重27吨,翼展为40英尺。然而,由于动力不足,该机的载弹量仅为5吨。海军主要将其用于搭载反舰导弹。JH-7的作战半径约为900公里,这使其能够对台湾发动攻击,或封锁台湾岛的各个港口。此外,JH-7还可以携带小型短程反舰导弹。经过20年的研发,JH-7在数年前列装。目前,约有150架在役。

    这两种战机最神秘之处在于它们的电子设备。据信,中国多年来一直想方设法的收集美军电子设备数据。从理论上讲,这将赋予中国击败美国电子对抗设备、轻易锁定美国军舰的能力。当前,虽然没有证据显示中国海军轰炸机装备了这种电子设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