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看看棒子如何吹牛 韩国要成真正“宇宙强国”!
www.wforum.com | 2009-12-10 20:4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第一大投资银行高盛集团12月9日上午在首尔乐天酒店召开了“2010年韩国经济及股市前景”记者会。活动发言人、经济学家Kwon Gu-hun9日预测称,KOSPI指数将从现在的1634.17点上升到明年的2300点。他作为其依据解释称:“韩国企业与明年预期业绩相比的股价,比其他亚洲市场被低估。”

    高盛集团预测的韩国股指比2007年10月底创下的KOSPI指数历史最高值(2064.85点)高11.4%,比现在的股指则高出41%.意思是说,明年股价涨幅也将和今年一样,达到44%.这在国内外证券公司预测的股指中最高。瑞银集团(UBS)预测,KOSPI指数将达到2000点,而瑞士信贷集团(CS)预测为1900点。高盛集团甚至乐观预测,如果明年出现最好的情况,即市场流动性(资金)比预期更加充足,企业业绩得到大幅改善,KOSPI指数会达到2700点。

    高盛集团就韩国经济发表乐观报告这已不是第一次。今年9月,高盛就曾发表报告称:“如果南北韩在经济上实现整合,40年后的2050年南北韩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会超过法国、德国和日本。”而在2005年发表的对22个新兴经济国家的经济展望报告中则称:“2050年韩国的人均GDP将达到9.0294万美元,从而继美国(9.1683万美元)后,排在世界第二位。”

    对于一系列的乐观展望,金融业界一些人则投以“怀疑”目光。金融专家普遍认为,高盛集团公布乐观预测,是因为外国投资者今年在韩国股市买入31万亿韩元,因此从管理“顾客”(外资)收益率的角度出发,做出了乐观预测。此外还有一些人认为,这是希望通过乐观的预测,吸引个人投资者跟着买进,从而使外国投资者卖掉手中股票后脱身。还有人认为,这是要从韩国政府拿到一个不错的交易(Deal)的中长期战略。高盛集团的预言说中,还是正如国内金融业界所怀疑的那样另有图谋,我们将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