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在狂躁中冒进的印度象
www.wforum.com | 2009-12-08 00:35: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6日,印度总理辛格抵达莫斯科,进行为期三天访问。这次访问的重点将是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军火交易,以及商讨从俄罗斯购买民用核燃料的问题。

    而就在今年10月俄印军事技术合作问题政府间委员会第9次会议上双方联合宣布,俄印准备联合研制直升机、步兵战车和第5代歼击机,双方商定抓紧磋商,争取于近期就“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维修和改装问题达成互相都能接受的决定,继续加强对在印军现役米格-27、苏-30MKI歼击机、T-72M1和T-90S坦克、BMP-2步兵战车的现代化改进方面的合作。这标志着俄印两国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的相互关系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水平,由过去单纯的买卖关系过渡到了联合研制和生产现代化武器装备样品的层面。

    并且俄印两国在联合研制和生产“布拉莫斯”系列导弹方面也进行了合作,其中海基“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已装备印度海军,并且开始批量生产。“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将会在2012年交付印度海军,目前俄印双方正在积极商谈航母改造费用问题。

    印度与俄罗斯的关系在断深化的同时,美印关系也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美印早已签署了为印度提供民用核燃料的协议,也正是美国的帮助,印度迈进了核国家的行列,并且美国也不断为印度提供军事技术,举行联合军事,提升印军战斗能力。印度在俄美之间真是左右逢源。

    随着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国力的增强,印度把大的威胁设定在三个方向,北部的中国,西北部的巴基斯坦,以及印度洋方向。中国和巴基斯坦都和印度有领土纠纷,而随着巴基斯坦被恐怖主义所困扰,实力的减弱和印度实力的持续增强,印度已经把印巴领土纠纷放到中印领土纠纷的后面,从1962年开始,中印恩怨已经结下,而两国在藏南等领土纠纷上谁也不会轻易让步。而在西方的鼓动下,所谓的中印亚洲霸主之争也越炒越热,印度的膨胀心理也越来越强,提出要做南亚和印度洋的霸主,在2009年4月~2010年3月预算案中,国防费达到约14170亿卢比(约合201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度增加约34%,再创历史新高。今年10月印度《商业标准报》载文称“烈火-5”移至印度北部甚至可以将中国北部城市哈尔滨纳入打击范围。在印度各地,“烈火-5”可以打击除北美和南美以外的任何大陆。

    印度著名战略专家、前政府高官苏布拉马尼亚姆也在印度媒体撰文,呼吁政府加快在“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和中印边境控制线附近地区兴建基础设施。文章称,印度政府无需担心这会引发中印战争,因为与1962年时相比,中国的国内外环境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比如其十分依赖的石油运输线要经过印度洋地区,因而不敢贸然再次发动战争。并且印度还指责中国为印度的叛军提供武器。随着印度媒体的不断炒作中印关系,对华强硬派的鼓噪,西方对其的鼓励,必定使印度的霸主心理不断膨胀,并且印度也在不断参与东亚事务,秘密与台湾进行军事合作,加强与日本以及东南亚国家的军事合作,插手南海问题等等。而印度也号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要积极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合作,特别是印度洋的安全。狂躁气氛中的印度不挑衅中国的耐心,而这种过分的自大只可能使其成为美国全球战略制衡中国崛起的一颗棋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