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拒绝对美提供瓦罕走廊通道 美国不死心
www.wforum.com | 2009-12-07 23:01:01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情闹大了——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致40人死亡

  俄夜总会爆炸死亡人数升至100人 131人受伤

  俄罗斯火车出轨事件,还没调查利落,夜总会又爆炸了,这次死就估计要超过百人,按照熊的性格是要“暴”一下的。可是敌人是谁,藏在哪儿,这还是个问题。

  舞厅着火原因出来了,俄紧急部说是失火,不是恐怖分子干的。最近多事之冬,得提防着点。美军增兵阿富汗,然后又限时撤军,在这一段时间里,美军要捣固点事情出来的,不会让周边国家太平的。

  至于巴基斯坦,前面说过,奥巴马提出增兵,美军肯定要在增兵到撤军这段时间里,强化用兵力度,这一点能够肯定。美军一直认为塔利班盘踞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地是一个统一的战场,琢磨着如何进入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是美军谋求的。所以巴会面临塔利班和美军的双重压力,最好找到一个进入巴境内“反恐”的借口,美军就如意了。巴的压力巨大。

  美国和北约增兵以后,补给是个大问题。奥巴马访华时,谈到过这个问题,美军对将瓦罕走廊作为补给通道是很有兴趣地。阿富汗是内陆,驻军物资补给要么空运(包括海空联运),这成本太高,十多万人吃喝拉撒弹药补给全走空中,不现实。另外就是海陆联运,从卡拉奇上岸后走陆路,路虽好走但要经过巴阿边境塔利班“游击”区,很不安全。比较起来,瓦罕走廊地理条件是差了点,但只要中国开口同意,美军知道安全系数大多了,在反击苏联侵阿年代,中美曾经合作过,大家心中有数的。到目前为止,中国一推六二五,给挡回去了,但美国不死心,放风试探就没停过,原因是进入阿富汗的通道实在没得其他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