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中国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关键在领导人
www.wforum.com | 2009-12-07 20:23: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7日至8日,应国务委员戴秉国邀请,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将于来华出席第四轮中俄战略安全磋商。俄媒称,中俄两国成为当代大国睦邻友好关系范例,中国崛起依靠的不是输出廉价劳动力,而是领导者的责任感。

  俄雅库特共和国新闻社12月7日发表了题为《中俄战略相互关系》的文章。该文称,中俄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就肩并肩共同生活与劳动。今天,中俄更以自身为榜样,向国际社会展现了大国和睦相处的成功范例。文章说,俄罗斯不仅在国际舞台上帮助中国,而且还帮助中国培养干部,发展经济。正是因为上个世纪50-60年代,在苏联的帮助下打下了工业基础,才让中国现代高科技得以迅速发展,形成中国经济竞争力。文章说,中俄关系不是建立在武器基础之上,而是两国人民的友谊。

  俄Forum-msk7日发表了题为《中国经验》的文章。文章说,中国飞速发展成为20世纪末21世纪初最重要的历史事件。文章说,自从苏联解体后,西方以“民主制度”为理由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的极权主义、美国的全球统治,小布什和克林顿新侵略主义以及“新帝国主义”的宣传,这些都成为新的威胁。而中国以自身发展,化解了这些威胁,让世界重新返回大家熟悉的“二极世界”,同时俄日印欧也构成威慑力量,以避免局势走向极端。目前,几大地缘政治力量谁也无法改变谁,同时也无法消灭谁。

  中国经济成功的关键不像外界认为的,是依靠廉价劳动力。因为,印度也存在大量的比中国还廉价的劳动力。文章分析,“中国奇迹关键要素是中国领导人对人民担负的责任心,使得中国决策可以得到随时调整。”

  西方政治家认为自己文明的最大成就在于善于适应社会问题,而俄罗斯善于通过问题得到财富,中国领导人(不是我们理解的没有责任心的政治家)通过30年的表现证明,他们善于处理不断变化的社会问题,保证自己的发展。

  中国没有像俄罗斯那样急于模仿西方的民主制度。中国领导人的这份责任心更多的是源于中国文化。中国有文字记载的4800年历史(而欧洲历史学家则只能用“大概”这个术语表述其“一千多年前欧洲是野蛮的”)以及中国丰富的历史经验传承都是至关重要的。

  更关键的是中国人民。他们是地球是唯一的一个至今都拥有自己独立国家体制的人民。欧洲借鉴了罗马文化,美国和当代印度(虽然有自己的历史经验)借鉴的是英国,俄罗斯借鉴的是拜占庭。中国人凭借自己的智慧创造了自己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