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战术错误:马英九太过自信 吞下县市长败绩
www.wforum.com | 2009-12-07 19:31:34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县市三合一选举已经结束,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承认席次与得票率都不如理想,但否认败选,还定调为平盘。然而,国民党得票率大幅衰退是不争的事实,其间最大问题在于马英九太过自信,完全忘记辅选也要因地制宜。

    2005年全台23个县市三合一选举,马英九率国民党获得大胜,台湾政坛出现“马英九现象”,让马深信只要自己努力辅选,多去站台扫街,就能让选民“票票入匦”,未料这次让他彻底“铩羽而归”。

    马英九辅选犯下的第一个战术错误,是没有认真面对地方选情结构。宜兰县向来绿大于蓝,蓝绿胜负总在一万票之间,辅选应避免形成“蓝绿对决”,但马英九多次强势辅选站台扫街,选前之夜蓝营天王齐聚兰阳城,自已塑造“蓝绿对决”,难怪绿营大打陈定南“悲情牌”能奏效,加上配合恢复“童玩节”等诉求,可以倒赢2万多票(民进党林聪贤13万3394票,国民党吕国华11万2469票)。

    第二个错误,马英九太过强调改革,轻忽地方实力。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花莲县傅昆萁在有案在身的情况下依然狂胜(傅昆萁8万5532,蓝杜丽华3万8603票、张志明2万7595票)。党务改革以为投人民所好,地方派系反而大为反感,乾脆袖手旁观,看马英九一个人唱独角戏。
 
    第三个错误是情报上的重大误差。12月2日马主持中山会报,居然还表示嘉义县翻盘有望、屏东县大有可为,选前一天12月4日詹春柏对外谈选情,也一直以为嘉县有机会翻盘,结果屏嘉两县都是大输。过去组发会主委廖风德时期,评估选情几乎百分之百的功力,这次蓝营已不复见。

    虽然党中央一再强调地方选举主角不是马英九,三支电视文宣告也不见马的画面,但马英九到处拚命辅选,每天新闻画面都是他的身影,高曝光率的结果,反而勾起选民对马政府政绩不佳、救灾不力等负面印象,难怪大输小赢。选前召开六场行动中常会的地点(屏东、新竹、宜兰、花莲、嘉义、云林)只有新竹县保住战果,其他五县全部落败。马太过自信的下场,就是首次吞下县市长败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