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2030年中国空军可赶超美国
www.wforum.com | 2009-12-06 22:53:21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到中国空军,首先想到的就是起步晚,技术落后,性能不好等。但现实状况中国空军真的如此差劲,不堪一击?首先还是要全面的,理性的,合理的分析。不能因为对中国空军抱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态度的而非理性的得出错误的结论。中国空军还是一个未长大的孩子,需要关系和爱护。但国人对中国空军的又西又恨的复杂态度不会持续太久,因为2030年中国空军完全可以赶超美军,这不是痴人说梦,下面将中国和美国同一主力战机做个比较。

  当然,首先得说明空军实力的对比,不能单调的拿飞机的性能相比,但不可否认的是飞机的先进性也是空军实力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

  拿同一时代的中国三代机歼-10与三代半机F—35相比,如果参照5S标准,首先看机动性能和敏捷性方面:前者采用三角翼加鸭式前翼气动布局,主翼与机身中部结合处采用翼身融合设计在机腹下加装了两片外斜腹鳍进气道采用二维可调式。歼-10B则更进一步,采用一快斜板帮助压缩流动的空气。稳定机动性更有所提高。因为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以俄罗斯战机为标准,所以两者在外形上有很大区别。后者采用双尾翼气动布局,侧主翼后者则更靠后,侧副翼相对垂直,机腹也有所不同,尾喷管前端机腹下加装了两片外斜腹鳍,四片减速板中两片位于机身上部主翼后方。空机重量歼-10约8吨,后者则13吨。虽然中国的发动机动力没有F-35高,但是由于质量轻的优势机动敏捷性二者各有千秋,歼-10并不比其落后多少!

  隐身能力发面: F-35的RCS(雷达反射面积) 正面最小RCS估计为1平方米。在红外隐身方面,其红外辐射强度比一般的减弱了80%-90%,这水平是非常先进的,同时使红外辐射波的宽度变窄,减小了红外制导可攻击区。歼-10则不具有隐身性能。但据美国媒体报道,歼-10b是具有准隐形的能力的。

  可维护性:F-35大量采用外场可替换部件(LRC),其零部件数量比F119减少了大约40%,约为8万个,歼-10则差不多。所以这方面是差不多的。

  超音速的巡航能力:歼-10最大速度约2马赫F-35约为2。5马赫。根据张召忠教授的观点:其速度大小在现代战场上不是最重要的。最大升高18000米, F-35高达20000米。作战半径1100公里,F-35作战半径1500公里。但中国在近10-20年内不需要也没有必要战斗机远程轰炸的能力。因为导弹可以维持和需要深入敌腹地轰炸的战争。所以说作战半径对于中国来说,也没有多大利弊。

  航空电子系统,中国本来就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这也是中国空军的最大的优点。象美国有激光武器,中国也有。所以这个不是中国的弱势

  综上,中国可以看出中国目前最先进的三代或者三代半战机并不比美国的F-35差多少。但在隐身,动力等方面中国还有一定的差距。令人振奋的是:最近有中国空军副司令员透露中国四代机即将首飞。如果中国四代机真的能够即将面世,在世界上一般来讲,四代战机都具有隐身性,所以中国的四代战机当然也不会例外。但与F-35相比,中国四代战机的隐身性应该没有能力达到其水平。其RCS(雷达反射面积) 正面最小RCS虽达不到1平米内,但估计为可达到10平方米内应该不成问题。关于红外线辐射强度方面,应该可以达到一般辐射强度的30%-40%。在动力系统方面,四代机应该也会有所提高。这样虽说隐身能力没有F-35强,但在其他方面,例如,其机动和敏捷性,可维护性等应该可以与F-35相当甚至稍高一筹。所以中国的四代机完全可以与F-35媲美。

  再说说美国方面。经济危机已经使美国的经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美国在战机研制上已经是捉襟见肘,再加上在阿富汗,伊拉克战场身陷泥泞,每年的财政支出都是以亿记数。美国政府也不可能在战机研制上投入更多的资金。3-5年内,美国经济应该不会复苏或达到危机前的水平。这样中国就可以抓住这几年机会,追赶美国。一般来讲,中国战机首飞到装备部队需要3-5年,也就是说如果中国四代机能够在明年实现首飞,那么10年内,中国四代机完全可以形成战斗力。这样中国的空军力量将会有重大提高。乐观估计此时可以与美国有得一比,或至少能够对美国的空军力量形成挑战。

  一般来讲,美国的战机研制周期一般为10年,但由于这次经济危机,可能要20年,也就是大约到了2030年,美国的五代战机才能真正的可以形成战斗力。而中国的战机研发周期一般为10-20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枭龙”战机从研制到装备不到2年,这是令人非常可怕的。中国在研制战机方面有这样一个定律,就是在研发本代机(四代)的同时就会开始构想高一代(五代)战机的方案,所以中国五代机现在应该也在规划之中。2035年,如果不出所料,五代机应该可以装备部队,形成一定的战斗力。2030年,中国的空军由于有五代机这个利器在手,其空军战斗力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完全可以和美国叫板。

  中国空军要到2035年才能超越美国,但由于经济危机和四代机首飞的消息提前到来使得这一预期提前到来。2030年,中国空军绝对可以赶超美军,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