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记者:我误会了中国 原来他们是这样的
www.wforum.com | 2009-12-06 22:4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中央日报》刊发文章,原题:我误解了中国  在全球经济危机中,许多韩国商品还是获利颇丰,在中国更是如此。三星等企业产品热销,这都得益于家电、汽车下乡政策。

  过去30年中国飞速发展期间,西方总在一味关注中国何时垮台,现在他们则热衷于占卜中国的上升势头何时终结。这是徒劳的:用沾满灰尘的眼镜看世界,世界就会显得雾蒙蒙一片。让我们看一项具体统计。世界三大银行位置长期以来都是美国的银行独占,今年三大银行的位置则被中国的银行占据。

  去年11月,中国出台4万亿元的提振经济计划,世界为这一大胆举动感到惊愕。但这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中国的财政状况出乎意外稳健。中国两年前就实现财政盈余。变得让人认不出的中国的战略也让人拍案叫绝。中国的外汇储备高达2万亿美元,西方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声音甚嚣尘上。中国不再像以前一样大规模购入美国国债,而是非常小心,因为美国随意印制美元。中国经过深思熟虑找到突破口,用巨额美元全方位购买原料和稀有金属,防范美元疲软和通胀,同时规避人民币升值压力。

  当然中国也有苦衷。年均10%的增长率很难持续,针对中国的贸易摩擦增加2倍多。年均增长15%的设备投资也令人忧虑,有可能形成过剩产能进而威胁经济。贷款集中到效率不高的国企,也有可能成为不良债权。部分法律依然模糊,使一些企业家目光短浅,一心想尽早收回本钱。但有一个事实无法否认,其他国家面临失业等下跌风险,中国则担忧经济过热和资本泡沫这一上升威胁,哪一方将更幸福不言而喻,答案当然是中国。中国还成功度过汶川大地震等惊涛骇浪,西方的不祥预言每一次都落空。

  认为中国仅实现了经济发展,这可能是对中国最大的误读。近来中国政府频繁提及“和谐”,和谐是儒教核心。中国政治、社会和经济一样,都在迅速变化。走在街头看到到处活力四射,人们没有犹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