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举办南海主权研讨会 私分中国领海
www.wforum.com | 2009-11-27 00:21: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岛环球网消息:越南正在首都河内举办一个有国际学者和专家参加的关于南中国海领土主权争端的国际研讨会。举办这次研讨会被视为,是越南面对中国在该地区越来越强大的发展所采取的把问题国际化的努力。

  BBC中文网报道,这次首届南中国海争端研讨会的重点,放在所有周边国家团结合作、维持地区安全与发展上面。有迹象显示,越南和一些亚洲小国在南中国海主权争端问题上开始采取新的方法。

  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国强也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他说:“通过各个国家学者间的交流,能够对围绕南中国海周边国家的问题得到一个解决,但必须在各国间不断增进信任。”

  数十年来,南中国海领土主权的争端导致了该地区各国关系的紧张。中国和其它六个国家都声称拥有南中国海群岛的主权。这块海域相信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其它自然资源。

  2002年曾有过一个拟定关于减缓紧张气氛的《联合行为准则》的声明,但后来的有关谈判却中止了。中国与会学者李国强在被记者问及本次研讨会是否能达成一个《行为准则》时回答说:“这次会议是个学术性的会议,更多的是进行学术上的交流,虽然我们也很期望达成这个准则,但无法肯定。”

  中国在海南岛部署的一艘潜水艇,以及中国海军在附近海域越来越频繁的活动,尤其使周边一些小国警觉。

  北京政府一直声称南中国海主权争端是一个双边问题,所以认为应该在每个国家间个别解决。但是本次在河内举行的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却向外界发出一个明确信号,那就是较小国家正在开始尝试用新的方法来解决这个争端。

  越南想让这一争端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并希望重新开始有关联合行为准则的谈判,认为这样才能够防止未来的冲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