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平可夫:中美一旦空战结果如何?
www.wforum.com | 2009-11-27 00:13:21  汉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媒体引述华人军事专家平可夫文章称: 中国外交部公布了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战斗机拦截F14以及F18的图像。中国显然以高低搭配方式,对美军机进行了相应拦截。J8-2、J7E/2与SU27组织了混合拦截兵力,前二者为一线兵力,主要拦截无武装侦察机,并且对美军战斗机实施监视。而SU27SK作为主攻战斗机,负责对美F14、F18进行拦截。一旦再度发生撞机事件,美军出现伤亡,则美军实施报复作战势在必行。与此同时,根据美空军作战条令,美战斗机在遭受对方雷达锁定之后,必须实施相应电子干扰程序。据报导,在EP3E/J8-2撞机事件,EP3E曾经被中方战斗机雷达锁定。

  报道分析:一旦发生空战?结果如何?

  报道称,在实际数量方面,“小鹰”布置四个中队的F18、F14,共四十架战斗机,配合来自冲绳KATENA基地美空军第十八航空团的F15C/D,美在先进战机数量上领先中国。

  由近来F18C、F14D的挂弹模式发现,美军已经逐步过渡到远程空战为主的时代。F18C一次挂弹十枚AIM120主动雷达诱导空对空导弹,外加二枚AIM9L近距离自卫空对空导弹。前者实现射后不理,射速马赫四,可以在六十五公里以外开火,初期的F14A使用AWG9火控雷达,可以同时搜索二十四个空中目标,并且在一百六十公里范围内同时攻击六个目标。相当于SU35的水平。F14D/AN/APG71在火控系统的综合性能方面比F14A提高了六倍。“AIM54A/C”空对空导弹是最早投入使用的混合制导导弹。初始段为程序制导、中段为半主动雷达制导、末端为主动雷达制导。射程一百五十公里。是目前投入实战运用的最远程空对空导弹。速度达到M5。这样,SU27SK一旦与F14D发生空战,F14D有能力实现先敌开火。AIM54A/C性能如何?由于没有实战经验,因此目前难以评估。另一方面,SU27SK拥有很好的机动性,过载达到九G以上,部分躲过“AIM54A/C”的第一次打击还是有可能。

  第二次较量便在SU27的R27中程导弹和AIM120A、AIM7M之间进行。中国得到的R27包括三种型号,其中,R27ER1最大射程达到九十五公里。AIM120射程六十五公里。在射程上,R27系列处于优势。但是,F18、F14可以在一百公里以外做到先敌发现,并且事先跟踪目标。SU27SK从发现F14到后者发射AIM120A的反应时间只有五十一秒左右!由于AIM120A是主动雷达诱导导弹,F14可以迅速脱离SU27雷达的锁定范围。即使SU27在五十一秒内完成了锁定目标、发射R27半主动雷达诱导导弹的作业,也仍然需要继续以雷达照射目标,此时,面对来自其他F14/18的攻击,SU27无能为力。当然,F14/18还可以以最大射程九十六公里的AIM7M半主动雷达诱导空对空导弹攻击SU27。在射程大致相当的情况下,先敌发现者占有优势。因此,在这一阶段的空战中,作者认为SU27有很大可能处于被动。

  第三次较量在SU27携带的R73E和F14/18的AIM9L。前者是目前公认最好的短程空对空导弹。射程达到三十公里,可对付十二G的空中目标。后者射程七.五公里。在这一阶段,配合SU27杰出的机动性,作者认为SU27毫无疑问占有优势。

  问题是F18/14如何会让SU27接近?中国的可能做法包括以J6、J7组成机海战术,接近美机,迫使其消耗中射程导弹,值得说明的是,就经济效用比而言,美军导弹价格甚至高于J6、J7。“AIM54A/C”单价一一六万美元(一九九七年价格),AIM120A单价八十万美元。美在巴尔干冲突、波湾战争中的做法可能使用二枚导弹攻击一个目标。当然,这种情形是发生大规模空战可能出现的状况,以“意外”空中个别冲突而言,就今日中美双方的总体实力,J8-2、SU27对付F14、F18,结局如何,就恐怕是见仁见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