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汗流浃背:中国轰炸机足已威慑美军基地
www.wforum.com | 2009-11-20 00:3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报道题:中国最新H-6K轰炸机出现在公众视野(记者罗伯特·休)。报道称,近日互联网上出现了H-6K巡航导弹载机在西安阎良飞行试验中心进行飞行的视频与照片。
  
    在8月初网上流传的视频录像中,虽然模糊不清,但可以清楚地看到银灰色的H-6K轰炸机的机翼下挂载着四枚大型巡航导弹。这预示着中国海航将具备超远程打击能力,可以威慑美军基地。

  同时在互联网上流传的还有沈阳J-11B的飞行视频,从中可以看出模拟航空母舰跃滑起飞甲板的跑道。这种模拟跑道可以使中国飞行员适应在前俄罗斯“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上的起降。“瓦良格”号在大连船坞的最新照片显示,让这条作了重大修改的航母重新服役的工作进展顺利。

  改进H-6设计的过程虽然缓慢,却是稳步前进,H-6K是这一改进过程中的最新一步。在上个世纪50年代图波列夫Tu一16“獾”式轰炸机的基础上,中国人把H-6从一种携带无控炸弹的轰炸机变成一种能携带远程武器的平台。H-6K已经升级成为现代化的导弹武器载机,装备包括数据链系统,新型机载雷达,新型电子战与导航系统等设备。在H-6K飞机上,中国制造的WP-8涡轮喷气发动机已经换成俄罗斯制造的NPO Saturn D30KP-2涡轮风扇发动机。据称,对于D30KP-2发动机的国产化工作已经开始。

  文章称,中国本地媒体报道说,已经把从II-76运输机上的发动机拆装到H-6K轰炸机上。H-6K轰炸机的机翼已经重新设计并得到加强,以便能外挂六枚导弹。照片中武器的确切型号不得而知。

  轰6K的现身还需遵循中国武器装备一代、研制一代的规律,相信轰8会很快走进人们的事业,这才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

  解放军新型战略轰炸机——轰-6K的消息近日引起美国方面的关注,报道称,这种今年年初亮相的新型轰炸机对于中国空军来说具备划时代的意义,使中国真正获得了可靠的空基核打击能力。

  美国合众国际新闻社报道,长期以来空基核力量是中国三位一体核打击系统中最弱的一环。承担主要作战任务的是仍是老式的轰-6亚音速轰炸机。这种仿制自前苏联上个世纪50年代研制的图-16中程轰炸机既没有隐身能力,难以突破现代化的防空火力网,同时也缺乏有效的远程防区外打击武器,这让它难以在现代战场上担负其空中核打击平台的任务。

  报道称,直到2006年,作为轰-6家族中当时最先进型号,轰-6H携带射程最远的武器只有YJ-63巡航导弹,其最大攻击距离不超过200公里,表明它在空军中主要的作战任务只是提高对台湾战术目标的打击能力。

  报道认为,这一切都从轰-6K的服役开始改变了。作为中国新研制的轰炸机,轰-6K使用了中国近年来在航空技术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果。它更多的采用复合材料,加固机身并对火控系统进行升级。

  轰-6K装备有两台大推力的D-30-P2发动机,其单台发动机最大推力从老式轰-6的9500公斤提升到12000公斤。强劲的发动机使轰-6K的作战半径和载弹量都得到大幅度提升,分别从老式轰-6的1800公里和9吨增加到3000公里和12吨。更重要的是,最大载弹量的提升使轰-6K具备了携带大型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尽管它仍是亚音速轰炸机,但这项刚获得的能力使其真正成为中国空基核威慑力量的新核心。

  来自乌克兰的消息表明中国曾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获得了6枚俄制KH-55A导弹。报道分析称网上流传的轰-6K照片称,挂载的新导弹气动外形非常类似KH-55导弹,表明中国很可能已经在开始生产中国版的KH-55远程巡航导弹。

  KH-55是前苏联/俄罗斯研制的大型远程巡航导弹,其最大射程约2500公里。它长度为8.09米,翼展3.1米,重1.7吨,巡航速度约为0.48-0.77马赫。在设计之初,KH-55就不是普通的常规远程打击武器。它能够携带常规弹头或者核弹头,在执行核打击的时候装备有一个200攻击的核战斗部。分析认为,从以上的数据也可以表明为何轰-6K要大幅度提升其发动机性能——6枚KH-55导弹的重量就超过了10吨。

  报道认为,获得轰-6K和其携带的远程巡航导弹对于中国空军是一件具备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它宣称,光是KH-55导弹2500公里的攻击范围就包括了整个朝鲜半岛和冲绳群岛,以及日本大部分本土。如果携带有中国版KH-55导弹的轰-6K从中国东北的机场起飞,它可在安全的中国领空内对整个日本的目标发动攻击。此外,如果在广州军区前沿部署轰-6K,它甚至有能力对美国关岛基地进行空袭。

  报道最后称,轰-6K绝不只是一种轰-6轰炸机的简单升级版本,它也不会只是用于战术用途——轰-6K最大意义就在于它为中国空军提供了对敌方目标实行真正可靠核打击的能力。

  外国军媒日前透露,中国向俄罗斯订购了240台D-30KP-2型涡轮喷气引擎,价值三亿美元,用于装备最新购的34架Il76喷气运输机和4架Il78空中加油机。俄罗斯军事工业界认为,中国可能使用这种引擎从事新型H6K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研制。

  H6K是一种与TU95和B52同级别的远程战略轰炸机。外国军媒分析,中国订定小批量生产H6K的计划。H6原来使用推力7650公斤级的WP8发动机,而D-30KP的推力为1.2万公斤级。

  外国军媒表示,在采用这一型号的引擎后,H6K的推重比将会大大提高,以正常起飞重量为7.2万公斤计算,H6K的推重比可能达到0.33,接近苏联Tu22/D15战略轰炸机的推重比,由此判断,H6K可能在高空1.2万米高度的最大速度接近1.5马赫(音速1.5倍),H6K进化为超音速轰炸机。

  这种轰炸机载弹量可能达12至15吨。换装引擎后,机身有一定程度的改动,进气道容积增大,并且进气口尺寸加大,由圆形更改为半椭圆状。外挂由原来的四个增加到六个,携带六枚类似YJ63巡航导弹,还可能使用更新型巡航导弹。

  迄今为止,H6已经生产少量的H6H和H6M型,分别装备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平可夫表示,卫星图片出现有114架H6系列装备中国空军,中国换装H6K的市场依然存在。

  外国军媒认为,H6K轰炸机在总体性能方面达到苏联Tu22早期型的水平,H6K的航电系统会更加先进,估计H6K以高空、部份时间超音速的攻击方式实施攻击,有效作战半径超过两千公里。

  其实很多外国军媒早前就一直关注中国引进Il76运输机的情况,并透露称协议早已完成,只等中方最后签字。

  报道还分析了中国进口Il76TD的动机,并且判断中国有扩建机械化空降部队的企图。但是规模并非达到“军”的庞大水平。目前的主要动机依然是强化空降部队的机械化作战水平。

  H6K是一种与TU95和B52同级别的远程战略轰炸机。

  分析称,如果中国最终能够引进I176喷气运输机,将使得解放军第15空降军的空降能力由战术空降向战役空降的层次提升。俄罗斯空军司令部早前强调I176可以超载运载,短距离空运在不加满油的状况下,I176的最大运载量可以达到50吨。解放军引进I176之后,将使空降作战能够达到战役规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