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不甘心:中国很难办,美国很难信
www.wforum.com | 2009-11-16 20:3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美国是什么关系?什么战略伙伴关系,什么利益攸关的互补关系,全是扯淡!中国让美国很难办,而美国让中国很难信——这是对目前两国关系的最佳描述。这是一种很奇特的关系,对双方讲都是难题,谁都没办法超越对方,关键是不能超越自己。

  为什么中国让美国很难办?一是因为中国太大了,美国无法干涉,美国可以侵略占领伊拉克、阿富汗,可以轰炸科索沃,可美国的霸道无法对中国使;二是因为中国是共产党执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完全不在美国的价值观内;三是中国又不同于苏联,与美国是清晰的敌国关系,中国没把美国当敌人,而且还有些感恩和崇拜,而美国对中国有传统的友好情感,也没把中国当做真正的敌人,甚至对中国的领袖毛泽东还有敬佩之意;四是中国是文化大国,有充足的资源抵抗美国文化和价值观的覆盖;五是中国经济崛起后,难以遏制;五是中国不同于日本,对日本,美国可以逼迫日元升值,缓解美国危机,因为日本是残废国家,在美国控制之中,而中国是战胜国,在联合国与美国平起平坐,中国不吃这一套;六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经济纳入国际资本主义体系,可中国并不完全受控于国际资本主义的规则,如中国绝不让人民币自由兑换,受控于资本主义体系;七是中国有两弹一星和核潜艇,具备二次核打击能力,美国想跟中国冒险都没机会………

  为什么美国让中国不信任?一是美国总想用控制日本韩国的方式控制中国,他们是二战的战败国(韩国二战时是日本一部分),而中国是战胜国,美国这么对待中国,中国不舒服,不认可;二是美国搞垮了苏联和东欧又想搞中国,中国警惕自然相当高;三是欧美的西方文化总想歧视中国文化,如全盘西化,影响中国人的民族自尊感;三是美国总想颠覆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想让台湾翻盘重新执政,中国人不喜欢;四是美国总想搞垮中国经济;五是美国有分裂中国的企图;六是美国又想让中国替美国金融危机买单的意图,中国不能不防;七是美国挑动中国周边国家侵害中国主权……

  关键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之后,美国很难受,而中国却很超脱。中国本想救美国,可又怕救不了美国着了美国的道,把自己搭进去。如在全体国民不信任的情况下,中国购买美国国债遭受的压力相当大,这都是美国不敢让中国信任造成的。中国不想做东郭先生,救了美国狼,再反受他害。而美国在自身困难的情况下,对中国的对峙力严重下降,而对中国的依赖比任何时候都强。如果说在今天的世界上谁能救美国,只有中国,因为欧洲和日本全不能自保,其它国家没有这个能力。可中美没有互信,美国不想撂下身份求助中国,而中国对美国的话也不敢全信。怎么办?美国就用反倾销,来逼迫人民币升值来强行转嫁自身危机,本来中国就警惕,中国一看就更警惕了,就与美国对着干,你反倾销我,我就反倾销你,打上了贸易战。奥巴马就是在中美贸易不断升级的背景下访问中国的,这就注定这次访问友好系数的虚伪。

  美国奥巴马说他不想遏制中国,可中国美国历来就遏制不了。美国遏制中国最严重的年代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可起了什么作用了?遏制出了中国的两弹一星,遏制出中国独立自主的工业体系和自己养活自己的农业。中国为什么让美国很难办?就是因为中国建立的是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遵循的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建国方针,中国无求于美国,美国自然使不上劲。美国也想用武力干涉中国,发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的目的就是想武力干涉中国,可都被毛泽东化解在国门之外,而美国社会险些被这两场战争搞崩溃了。

  中国改革开放后,想信任美国,可美国不是颠覆,就是造事,中国人不喜欢的美国偏偏喜欢做,如支持达赖、热比亚等分裂势力分裂中国。还有美国炸中国大使馆,撞中国飞机,挑动周边国家找中国麻烦。中国无法信任美国,真正的朋友不会这么作。

  那下一步怎么办?既然美国无法信任,那中国就做最坏的打算,中国近十年来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六十年国庆举行大阅兵,就是告诉美国,中国的导弹可以打到美国,中国的导弹可能打沉美国的航母,中国的潜艇和飞机完全可以与美军抗衡,美国永远对中国没办法,中国如果让美国有办法,中国等于又退回到旧中国状态上去,那是中国的噩梦。

  可美国对中国没办法,美国总不甘心。所以奥巴马来了,放烟雾,做姿态,麻痹中国人,放套想让中国人往里钻……可中国在富裕的同时,也更加成熟了。中国摆出了欢迎奥巴马的姿态,可实际中国知道,与其说这是一次国事访问,不如说是一场忽悠行,美国想做赵本山,可中国不想当大脑袋的范伟。不管是卖拐卖车卖担架,中国绝对不上套,论说官话和套话的本事,中国已经有三千多年历史积淀了,美国不是对手。

  奥巴马,来中国后,北京、上海看看,西藏、新疆溜溜,尝尝中国的南北大菜,再带上把中国的小泥壶,回美国去吧!专心致志救美国吧!美国就靠你救了!就别让中国分心了,中国自己的路走的很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