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恐惧:中国打到美国的洲际导弹远超过两打之数
www.wforum.com | 2009-10-30 01:32:45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方重量级人物,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将于二十四日飞赴华盛顿,展开了对美国长达十一天的访问之旅。

    毫无疑问,徐才厚的访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标志着因布什政府售台武器而中断的美中军事关系,又全方位地恢复了。

    更重要的是,美方对徐才厚的访问异常重视,除安排徐才厚参观多处美国军事要地之外,还史无前例地邀请徐才厚参观美军战略司令部。美军战略司令部位于美国本土中心地带的纳布拉斯加州,负责美军的核战争、太空战、信息战、导弹防御等任务。

    美军战略司令部第一次向中国军方领导人敞开大门直接说明,美中军事关系又走进了一个新的阶段。

    然而标志美中军事关系走入新阶段的更重要事件,则是美国军方对中国军力的重新评估。

    就在上个星期,新任美军太平洋司令威拉德上任就职。上任之后,威拉德发表了一通讲话,其中包括对中国军力增长的重大新判断。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威拉德在讲话中说,美国正在密切注视中国军事现代化的进程,在过去十年之中,中国的军事力量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发展,中国军力建设的步伐远远超出美方的想象,而美国情报部门每年都低估了中国军力的发展速度。

    威拉德还表示,中国解放军已经掌握了一些令亚太地区国家担忧的军事能力,包括反美国介入的军事能力。对于威拉德的说法,国际媒体认为他是在指解放军新近展示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等精锐武器。有军事专家明确指出,解放军在国庆六十周年所展示出的新型武器装备,有一些显然出乎美国军方的预料和判断。

    例如,在过去十年间,美国军方一直认为,解放军所拥有的洲际弹道导弹,总数不会超出两打。然而,在解放军国庆六十周年阅兵中,仅参阅的东风三十一甲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车,就有十四辆之多。显然,解放军拥有的能够打到美国的洲际导弹,总数远超过美军所判断的两打之数。所以,威拉德才会说美军情报部门在过去十年一直在低估中国军力的增长。而解放军所展示的东风二十一丙中程导弹、长剑十号巡航导弹、东风十五乙短程导弹,以及鹰击六二远程反舰导弹等,又都是解放军对抗美军介入台海冲突或亚太冲突的精锐武器。

    可以说,解放军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所展示的新型武器装备,已经对美军产生了重大影响,使之不得不对中国军力作重新的评估。而这必然会导致美中军事关系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