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俄作战方式落后西方十几年 新装备仅占10%
www.wforum.com | 2009-10-29 21:54:3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在评价前不久结束的“西方-2009”军事演习时表示,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研究向新军队指挥系统的转型。这首先应当建立在网络中心战系统的基础之上”。

    众所周知,网络中心战系统是美国和北约军队的特点,其现代化和新式装备的比重已经达到70%。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表示,俄军新式装备的比例只有10%。

    在2008年8月格鲁吉亚战争的经验基础上,对俄罗斯军队现有武器系统的分析暴露出一些不足:侦察和通信能力差,指挥军队和武器的自动化程度低,缺乏信息保障系统,单件武器和陆军单个部队的防御水平低。俄罗斯军队在武器装备上落后于世界主要国家的情况没有改观的趋势。认为这些不足在1年多内就能消失是幼稚的。

    现在回到近来得到颇多研究的网络中心战。将其内容与“西方-2009”、“拉多加-2009”和“高加索-2009”等军演的过程和结果进行对照,很难发现向新军队指挥系统的转型。

    这里的“网络”指的是各种用途的新式武器的总和,利用这些武器建立在信息优势的基础上,这种优势可以让我们充分掌握敌人的动向。同时,它还指的是有效指挥军队和武器系统的能力。而“中心”指的是在最短时间内在全世界任何地区或战场集中战力的能力。换句话说,网络中心行动需要拥有良好通信能力的分支网络和部署分散但有能力快速集中的军队。

    “西方-2009”军演中的大部分武器装备还是上世纪70-80年代苏联生产的。依然可以看到需要大量低效率弹药和长时间发射的火炮系统。T-80坦克的防护系统可以轻易地被外国的反坦克导弹打破。米-28H直升机、卡-52直升机、苏-24M轰炸机和图-22M 3轰炸机等老式战机在打击目标时会进入敌方防空武器的射程之内。

    美国和北约已经拥有符合网络中心战需要的侦察打击系统,并一直在完善这个系统。美军的新指挥方法为组建新型军队和实施新型作战行动提供了前提条件。在当代条件下,俄罗斯武装力量在发展网络中心战的作战方式上已经落后美国和北约10—15年。俄军进行的三次演习没有体现出任何类似于网络中心战的转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