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报:中国苏30晃一晃翅膀越南基洛变成废铁
www.wforum.com | 2009-10-29 20:1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红星报》撰文称中国海军现役战舰中具备同其他作战平台协同作战的C3(指挥、控制和通信)能力的只有2006年后陆续服役的4款新型导弹驱逐舰——“现代”级,它们无疑是中国海军目前最先进的C3作战平台,接下来便数“旅洋”级Ⅱ型驱逐舰,以及“旅洲”型驱逐舰。文章又称,中国的苏30战机可谓对俄制基洛潜艇数据链非常的熟悉,如果中国苏30战机展开对越南基洛潜艇的攻击,可谓轻而易举。

  2001年,俄罗斯向上海江南造船厂出口了首批4套“音乐台”雷达/数据链系统,用于装备“旅洋”Ⅰ型驱逐舰。该型驱逐舰上还安装了Mineral-3型数据链及目标定位雷达,工作频率为I波段,搜索距离30千米。该雷达最多能够同时监视200个目标,并制导SS-N-22型反舰导弹对其中的9个目标实施打击。中国自行研制的HN-900战术数据链已经装备了包括“旅大”级和“旅沪级”导弹驱逐舰、“江湖”Ⅰ型导弹护卫舰和022型双体导弹艇在内的所有国产新型水面战舰,最近下水的“旅洲”型115和116号舰也装备了该数据链的改进型,该数据链的整体性能同美军Link11数据链大致相当。

  有消息称,170和171号导弹驱逐舰首批装备了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多用途信息处理系 统JY10G。JY10G能够对系统内所有陆基、海基和空基雷达系统传回来的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处理,并与其他各类传感器和武器系统进行有效整合,从而最大程度地发挥各个作战单位的战斗力。

  目前,中国已经模仿美国MIL-STD-1553B数据总线建立了自己的军用总线标准GJB289A。该总线系统最早应用于空军的J-8和J-11战斗机上,随后国产J-10战斗机和“旅洋”Ⅱ型驱逐舰的舰载武器系统也采用了该总线,预计其他的“旅大”级和“旅沪”级驱逐舰甚至导弹护卫舰也将逐步换装该系统。

  众所周知,中国空军的苏-27战斗机只能依靠语音进行通信,苏-30MKK安装了TSK-2型数据链,但是中国海军购买的却并未安装,只有中国海军近期刚刚进口的最新型苏-30MK2才装备了TSIMSS-1数字通信系统。据悉,“旅洋”Ⅰ和Ⅱ型驱逐舰以及J-10战斗机将装备类似俄罗斯AT-2M的国产数据链系统,而后者则是美军Link16数据链的复制版。

  潜艇是所有军用通信节点中最具挑战性的作战平台。一般来说,要想和潜在大洋深处的潜艇进行通信,通常主要依靠岸基超低频无线电基站 (也就是所谓的超长波电台)。12艘“基洛”级常规潜艇上所使用的CDSMVU-110EM型多功能计算机和通信设备能够覆盖所有的通信频段。利用数据链设备,“现代”级驱逐舰、苏-30战斗机、舰载直升机和海军指挥飞机都能够对“基洛”级潜艇发射的3M-54E型潜射反舰导弹实施中继制导。

  目前,中国海军的部分非战斗辅助舰上也装备了俄罗斯“灯泡”数据链天线,这标志着该数据链在功能上的嬗变,已从一款单纯的导弹制导数据链转变成了一款类似美国Link16数据链的高性能通信数据链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