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方媒体:中国不顾国际谴责支持几内亚
www.wforum.com | 2009-10-26 00:35:32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盟的一名官员22日警告说,中国投资者感兴趣的是非洲的自然资源,而非良好的统治。就在前一周,发生骚乱的几内亚宣布将与一家中国公司达成一项价值7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非盟贸易政策专家费斯图斯.法亚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投资可以间接帮助贫穷的几内亚人,“但中国似乎忽视了良好统治的问题”。

    法亚纳说:“与中国的伙伴关系特别重要,它应该是一种平等、互相尊重和互利互惠的伙伴关系。”既要着眼于人类发展,也要着眼于经济发展。

    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马丁.戴维斯说,中国这个亚洲大国没有在非洲殖民的负担。“中国带着清白的历史来到非洲,我认为这非常有利”。

    2008年,中非贸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自2001年以来增加了9倍。但是中国完全以商贸为转移的政策令人质疑,它是否将阻碍非洲的人权进步?在戴维斯主持的一个小组讨论中,尼日利亚和博茨瓦纳的代表从观众席中站出来,指责中国投资者给工人的薪酬太少,基建质量低下。

    链接

   【法国《费加罗报》10月22日报道】题:中国不顾国际谴责支持几内亚

    几内亚军政府开始遭受制裁。在9月28日对反对派示威进行血腥镇压可能导致至少150人死亡之后,国际舆论力图阻止军政府领导人达迪斯.卡马拉参加明年1月的大选。

    几内亚遭到了几乎一致的谴责,而中国上周与这个非洲最贫穷国家之一正式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它计划在今后5年至少用70亿美元换取几内亚的原材料,而后者的年国内生产总值刚刚达到35亿美元。

    成为几内亚伙伴的中国国际基金公司准备开发该国资源。几内亚拥有全球40%还多的铝土储备,以及铁、铀、黄金和石油资源。对原材料的需求再一次促使中国加强其在非洲的影响,而不过分计较。据几内亚矿业与能源部长马哈茂德.蒂亚姆对法新社记者说,“出自这些矿产计划的收入将用于支付基础设施贷款”。至于在骚乱时期签署合同,他辩解说,谈判5个月前就开始了,而且中国人已做出了资金承诺。

    几内亚反对派人士警告说,已经或将与现任政府签订这样合同的国家在大选后将不被承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