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基廷卸任时评中国军力:不能只看表面现象
www.wforum.com | 2009-10-21 00:38:46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刊发媒体对刚刚卸任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的采访文章,基廷认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正在下降的说法缺乏依据,美军战备状态依然良好;文章还提到,评估中国军力不应仅仅关注武器装备的外在表现,还要评估“无形”的内在东西,认为中国飞行员的训练水平远不及美军。

  即将卸任退休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蒂莫西.基廷(Timothy Keating)上将对以下看法提出质疑: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影响力正在下降。

  基廷在10月19日卸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一职,由罗伯特-威拉德上将(Robert Willard)接任,基廷认为,美国在太平洋军事(影响力)下降的看法缺乏充分的依据,他认为,该司令部将所属的300,000部队中的30,000士兵派往伊拉克、阿富汗和印度洋服役,并未影响美军在太平洋的战备。

  基廷的办公室建在一个可以俯瞰珍珠港的高地上,在这里他接收了媒体采访,他说,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能力下降,这是一个并不确切的描述,他承认他的参谋们在部署规划和训练中“留有余地”,基廷表示,当前的太平洋美军状态良好,一如他刚上任的时候那样。

  当时,中国、俄罗斯、欧洲、中东和美国的学者、军事战略家和防务官员开始预测美国实力的下降,但仔细查看这些观点,它们较少的提到美国美国力量的下降,更多的提到中国经济和军事实力的提升、亚洲其他国家的崛起和俄罗斯在亚洲实力的复苏。

  基廷说,他对中国并不担忧,但他恰当地考虑中国,这两者并不相同。基廷的参谋们估计,基廷在任时,大约花费30%的时间来处理与中国有关的事务,包括美国调查船在南海与中国对峙等事件。太平洋司令部还负责辖区内与另外36个国家有关的事务。
 
  过去15年来,像他的前任一样,基廷提醒过:中国不要误判美国的能力和意图。基廷的参谋们曾叙述起这样一段故事:一位中国将军向基廷建议说,中国和美国共同治理太平洋区域,中国控制西太平洋,美国治理东太平洋,但基廷对此表示拒绝。

  在评估中国军力的时候,很多西方防务专家单纯将注意力集中于导弹、飞机和战舰上面,但是忽略了无形的东西,比如训练水平,例如,中国的战斗机飞行员每个月的典型的飞行时间要达到7个或8个小时,而美国的飞行员依据要求的规定每个月要飞20-22个小时。

  文章还提到,在韩国,美国正在将大量主要部队集中于首尔南部的综合基地,在那里,他们将组建一支在可以部署到任何亚洲其他地方的远征部队。韩国人自己将担负起全部防御朝鲜的责任。基廷说,这给与我们动用那些部队(驻韩美军)的灵活性,而在过去的时代,我们难以动用他们。

  美军于去年用“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替换了“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继续以日本横须贺(Yokosuka)军港为母港;如今的日本由“左派”政党--日本民主党执掌起新的政府,对待问题较为开明,“我们对日本选择什么样的安全布置安排很感兴趣”。

  文章提到,美国在中太平洋的领土关岛正在变成一个关键的前沿部署基地,永久部署了3艘攻击核潜艇,并从夏威夷调来海军陆战队人员。基廷还赞扬了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盟国所起的作用、印尼在反恐的以及印度在与美国安全合作的进展。基廷最后用了一句话总结:“我乐观地来,我乐观地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