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海盗长途突袭不设防海域 中国货船成海盗新财源
www.wforum.com | 2009-10-20 22:22:2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货轮“德新海”号19日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消息让全世界都受到震动。已经“销声匿迹几个月”的海盗不仅再次现身,而且绕过多国海军把守的亚丁湾海域,到距离本土海岸700海里外的印度洋上突然动手。英国《卫报》20日说,索马里海盗用一次长途奔袭挑战国际社会。

    虽然欧盟和北约都在印度洋海域派有保护力量,但海盗选择了国际力量都不熟悉的水域下手,中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一名中国远洋运输业内人士说,据中国船东协会今年4月的数据,去年曾有6艘中国籍或中国租用的外国籍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包括港台船只。“德新海”号是中国今年第一艘遭海盗劫持的大陆船只。此外,去年仅中国一家远洋运输企业就有60多艘船被袭击。既然这里如此凶险,中国远洋船只为何不绕道而行?该人士表示,这是因为中国远洋船根本绕不开这些危险海域。

    据介绍,当前全球有五大公认的海盗多发区,分别是西非海岸、索马里半岛附近水域、红海和亚丁湾附近、孟加拉湾沿岸和整个东南亚水域。对于大多数中国船只来说,这几处恐怖海域都是必经之地。中国目前已是世界十大海洋运输国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每年通过亚丁湾的船只有2万艘,其中中国货船约有1000多艘。随着中国经济越来越发达,远洋船只越来越多,中国远洋船已成为索马里海盗新的财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