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印媒放假消息力促布拉莫斯II研制 被俄揭穿
www.wforum.com | 2009-10-19 21:26:51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导弹。

    随着欧美等军火商加入竞争,俄罗斯对传统的军火市场——印度愈加重视,俄印双方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第9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探讨未来十年的防务合作问题,而印度对加快研制速度达6马赫的“布拉莫斯II”巡航导弹非常热心,印度媒体甚至因此故意放出假消息。

  表面看来,本周的俄罗斯-印度年度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只是旨在缓和经常陷入困境的双边防务合作问题,但是,对于莫斯科来说,印度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军售)市场。

  华盛顿、柏林、巴黎和伦敦也都在加紧竞争,试图分享印度防务预算的一块“大蛋糕”——那块总值数十亿美元的“大奖”,即126架中型多功能战斗机(MMRCA)项目。除此之外,对于莫斯科来说,还有数项即将来临的采购项目必须去争取。

  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Serdyukov)和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nthony)为首的俄印会谈中,有两项最为优先:最终解决二手航母的改装价格问题(当初,俄罗斯将“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赠予印度,但印度要承担改装和翻修资金,印度将这艘航母更名为“维克拉马迪亚”号);俄印未来十年防务工业合作框架和规划。

  其他议题还包括持续进行中的和推迟的项目,比如印度在阿瓦迪(Avadi)重型车辆制造厂生产由俄罗斯设计的T-90坦克的问题,比如高优先级的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斗机(FGFA)项目,以及持续很长时间的俄印联合研发多功能运输机 (MTA)的项目。

  印度海军订购的首架米格-29K舰载机应当在下月(11月份)交付印度,该型舰载机的航母起飞/着舰实验近来使用俄罗斯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进行;“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改装时间超期、改装费用超支,此事持续在印度引发政治反对声潮,解决这一问题符合莫斯科的利益,以免危害更大范围内的(俄印)防务工业关系。

    俄印双方防务合作方面的2011-2020年度框架中,将覆盖印度获得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的FGFA项目,该项目由苏霍伊公司牵头,代号为“PAK-FA”,还包括俄罗斯为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机进行升级的计划。俄印双方都回顾了联合研发多功能运输机项目取得的进展,2007年印度总理访问莫斯科时与俄方签署合作协议,设计、研发和生产这种15-20吨级的多功能运输机需要成立一家合资公司,飞机要满足俄印武装部队的需求,根据一份官方声明,两国很可能达成短期内组建合资公司的意向。

  就制导武器的合作努力而言,将包括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Brahmos)空面导弹,该导弹基于俄罗斯NPO火箭设计局(NPO Mashinostroyenia)的3M-55“宝石”(Yakhont,北约编号SS-N-26)导弹发展而来,采用冲压式喷气发动机技术的“布拉莫斯”导弹飞行速度2-2.5马赫,被称为“布拉莫斯II”的升级型号最高设计飞行速度可达6马赫,将采用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

  俄罗斯推出米格-35战机竞标印度的中型多功能战斗机采购项目,并且愿意提供Kh-38战术空面导弹作为米格-35的武器系统之一,而这种新型导弹系统连俄罗斯空军也尚未配备,俄方试图维持印度作为一个重要的军品用户,这一点可以从上述举动反映出来。

  同时,印度看起来热衷于推动“布拉莫斯II”型导弹的研发,印度媒体称,某些研发协议已经签署,然而,这并非事实,根据布拉莫斯合资公司的总经理巴斯卡科夫(Baskakov)说,目前为止,在这一项目上双方没有签署任何文件。

  印俄两国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India-Russia Inter Governmental Commission on Military Technical Cooperation,IRIGC-MTC)会议每年一届,轮流在印度和俄罗斯举行,这是第9次会议,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