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我新式坦克可发制导炮弹攻远距直升机
www.wforum.com | 2009-10-01 13:56:3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网记者报道 10月1日上午,中国国庆阅兵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成功举行。著名军事专家、《兵器知识》杂志副主编熊伟做客环球网,为广大网友介绍了阅兵式中亮相的坦克及其特点。

  熊伟副主编介绍说,主战坦克是现代化陆军的核心装备,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常规兵器技术水平的主要标志。它一般装备大威力火炮,口径100~125毫米,可以发射穿甲弹、破甲弹、榴弹或多用途弹,主要攻击敌人的坦克装甲车辆,也能攻击碉堡等工事,步兵等软目标。甚至可以发射制导炮弹攻击远距离的坦克、直升机。主战坦克动力强劲,越野机动性高,很多其它装甲车辆都以能否伴随主战坦克行动,来作为设计基准。主战坦克的装甲防护能力也是陆军中最强的。战斗全重 40~60吨。目前世界各国装备的主战坦克基本算第三代,代表车型有T-72、T-80、M1系列、"挑战者"、"勒克莱尔","豹"2等。它们都能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直射距离1800~2200米;配别热成像瞄准具和先进的火控系统,具有全天时作战、移动中射击动目标的能力;采用复合装甲或贫铀装甲,披挂反应装甲。战斗全重50吨左右,35~62吨;越野速度45~55公里/小时,最大速度达75公里/小时。这次参加阅兵的两种坦克,曾经参加了国庆50周年阅兵,混合编组为第三坦克方队。这次的主要变化是车体前部、炮塔两侧披挂了反应装甲,炮塔前部的复合装甲变为楔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