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找到F22最大弱点:J10都能轻松击落它
www.wforum.com | 2009-09-20 21:47:14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赢得战争,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武器。我认为打赢现代化下的高科技战争,也要靠人来打。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建军以来,经历了10 年土地革命,8年抗日战争,3年解放战争,打下个新中国后又是3年抗美援朝,有那一仗是靠武器先进打赢得?决定战争的胜负,靠的是决策者驾御战争的能力,靠的是为信仰的实现而勇于牺牲的士兵。我不否认武器的重要性,一场战斗的胜利武器可以决定胜负。一场战争的胜负不是靠武器的先进而能主宰得了的!在历史上,我军都是在武器劣势的情况下取得胜利的,虽然在局部战斗中付出很大伤亡代价,但是最后胜利还是属于我们!难道现在真的不能取得胜利,只能战死战败吗?

    不想战死战败,就必须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先找出F22的弱点,然后才能置之死地!

    首先感觉大家对隐形飞机的概念有些盲目扩大化,F22不能真正的隐形,眼睛还是能够看到的,而一旦中美间爆发空军,那肯定不会是南联盟或伊拉克的模式,而会是大规模的区域制空权争夺战,各飞机在空间网格内基本都是在相互的目视范围内,不可能存在超视距作战的,而在这种混战下,火力、机动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记住,这是类似二战空战的大战,而不是飞行表演或1对1的小打小闹!

    其次,任何飞机都不可能做到全方位的隐形,最多就是机腹以及向雷达面的反射做到其它战机的几十分之一(不可能完全没有),而一旦其机动飞行,则飞机的其它基本不具备隐形功能的部位就会暴露在雷达下了。

    F-22在对敌攻击时是实行雷达静默的,也就是不开机.若是雷达开机,那就是说它就不再是隐形飞机了。它靠太空卫星和空中预警机,远程陆基雷达等给它提供打击目标.电子战飞机和海上电子战船给他提供电子干扰和保护.这是它的弱点之一;

    F-22为了隐身牺牲了气动外形,它的气动外形并不是最适合飞行,在超音速飞机中它与空气摩擦发热是最大的,为了克服空气阻力大这类缺点,它只能采用大推力发动机,这是它的弱点之二;

    F-22为了隐身,在机身表面涂抹一层层吸收电磁波涂料,弹药内置在机身内,这是它的弱点之三;

    F- 22 有了它的三个弱点,J10就绝对可能击败F22。假如有一天J10和F22发生空战,我们就在战区实行强电磁干扰,让战区所有无线电通信联络全部中断,雷达全部致盲。信息系统我们落后,那就取消双方的信息系统,就象一个小学生和一个音乐家比赛钢琴,肯定输,但是如果在比赛中有一大帮人在小学生和音乐家旁边使劲地敲打破脸盆破水桶,那么音乐家的水平再好也表现不出,比赛也没法进行。美国信息处理和传输能力比我们强,在远距离发现目标传输信息超过我们,我们就不让它玩这个。

    比赛钢琴不行,旁边使劲地敲打破脸盆破水桶我们能行!我们可以向战区上空发射各种频率的电磁波,让战区上空充满各种频率的强电磁波,让所有无线电信号在战区上空都受到强电磁干扰,

    F- 22 超视距攻击能力就完了,J10超视距攻击能力也完了,F-22要对J10先发制性攻击就不可能了。现在我们是世界最大的手机生产国,最大的微波炉生产国,要造出大量廉价的大功率电波发射器,那是很容易的。当中美两军的信息通信能力都回到1940年时,谁会怕谁呢?现在,如果雷达,数据链,制导系统失灵,美国武器对中国的优势已非常小了。

    当F-22和J10靠近到50多公里时,双方靠红外线观测发现目标。由于美国在雷达,数据链,制导系统方面占有绝对优势,在红外线观测制导系统方面就比较不重视,对中国并没有优势,双方观测到对方的能力相当。但是由于中国前段时间不能超视距攻击,所以大力研究近距红外线制导导弹,现在已经到第4代,一个导弹专家说过:“凡是被第4代红外线制导导弹跟踪,只有立即跳伞,才有一点点活命的机会”。第4代红外线制导导弹是用目标的红外成象制导,不会被干扰,在红外线探测面前,F-22气动外形不是最适合飞行,与空气摩擦发热是最大,在机身表面涂抹一层吸收电磁波涂料,在强电磁环境中大量吸收电磁,吸收的电磁会转化成热量,所以它的红外信号比J10大了许多倍!甚至可以说,在强电磁环境中,J10才是隐形的!第4代红外线制导导弹要跟踪F22比跟踪J10更容易,如果中美的红外线制导导弹性能相似,那么 F22比J10更容易被击落。

    F22还有一个弱点,那就是武器内置。双方同时靠红外线观测发现目标时,J10已发射导弹,F22还在开启武器仓。也许它的导弹还没发射成功就已被击落。

    最后,海陆空外大家不要忘了还有太空!对付伊拉克,南联盟这类没有太空权的国家,隐形是有更大优势的,但对中、俄这中有太空技术的国家,则未必。刚才说了,隐形只能是局部的,向雷达面以及机腹能做到不被探测到就已经是老美顶呱呱的技术了,但机背呢?机背是百分白地暴露在卫星的探测之下了,虽然从太空看向大地,地面具有复杂的背景干扰,但一旦中美在海上开战,这种干扰就有效地降低了!而且,制人制源头,美国很早前的大片《国家的敌人》都看过吧,今后的战争,中国的卫星监视美国航母群的动作不会是太难的事吧,而老美想监视中国陆地的行动则颇有难度!

    F22的优势是远距离发现对方,先下手发现,无线电制导精确击落对方,同时又不让对方发现发现。在这一点上J10大大不如F22。但在战争中,只要我们用自己的长处攻击对方的弱点,胜利还是属以我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