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爆料:中国歼8II战机大摇大摆 日战机敢怒不敢言!
www.wforum.com | 2009-09-10 20:45:1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明报》消息,台湾空军由F-16战机改装而成的RF-16侦察机"凤眼机",近期传出多次在海峡中线上空的执行侦察拍照任务时,其行踪被解放军提前掌握并出动战机反制,导致台军侦察任务任务屡屡失败。

  RF-16‘凤眼机'一般都是在海峡中线上空执行任务,并在可能范围内尽可能接近大陆沿岸,利用先进的摄影镜头,可拍摄到70海里内的目标,是台湾军方获得大陆情报最直接、有效的手段。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军方近期多次‘凤眼机'侦察任务都被解放军掌握,在凤眼机起飞前,大陆战机已提前出动,并在海峡中线上空先据"占位",并尾随干扰,虽然双方战机并未"擦枪走火",但凤眼机未能平稳飞行,导致任务失败。台军方怀疑解放军长期监听其通讯,也不排除有大陆间谍潜伏。对此报道,台湾空军昨天不愿回应。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空军引进代号为"凤眼"的新式侦照荚舱后,肩负海峡侦照重任的RF-16侦照机就成为解放军的眼中钉。据指出,解放军近来对凤眼机执行任务时段了若指掌,甚至预先派战机在海峡中线占位,干扰台方侦照任务,台空军为此多次彻查泄密,并以改变下达命令管道方式因应,两岸空军在海峡中线上空经常上演没有硝烟的交锋,这种现象并没有因马政府政策亲中而改变。

  据了解,凤眼机执行任务时,一般都会"上线"飞行,所谓上线就是"直接飞在海峡中线"上,在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接近对岸,再利用侦照荚舱侦照范围达到七十里的倾斜摄影镜头,扫描拍摄对岸目标,若天候允许,侦照范围甚至超过上述距离。

  台湾缺乏精密自主侦察卫星,凤眼机成为台获得情资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手段,大陆自然对此如芒刺在背,凤眼机行踪也成为解放军急欲情搜目标,几次任务更因大陆战机抢得先机而被迫放弃。

  据透露,某日凤眼机在花莲基地有预定的侦照任务,但空军AOC战管中心却发现,在凤眼机即将起飞前解放军战机就先出动,且未按平常惯性以南北向进行海峡侦巡,而是分成三批,在海峡中线以西盘旋等待。

  军方掌握讯息显示,当时等凤眼机与伴护机飞往海峡中线空域准备"上线"侦照时,这群等待已久的大陆战机立刻迫近中线,就算台方换位置企图找空隙上线,对方照样尾随不放,显然有强烈"针对性"。

  台采欺敌战术 仍受干扰

  军方透露,两岸军机海峡侦巡默契都会保持距离避免擦枪走火,一方进逼,另一方就要退,但因侦照须维持平稳飞行,任何闪避动作都不利侦照,该次任务就在重重干扰下宣告失败。

  另有一次凤眼机转场到嘉义基地,盼透过欺敌手段顺利侦照,不料一起飞,解放军战机还是在空中等待,双方虽未开火,但照样上演你进我退、互相监控戏码,让台方侦照作业受到严重干扰。

  军方人士指出,军方事后彻查整个流程,从无线电纪律、命令下达与任务配置等作业流程一一重新检讨,侦照任务的成功率便大增,但仍须时常转换,一旦同一套流程使用了一段时间,大陆战机便又有机会实施干扰。

  大陆无惧监控 大胆侦照

  军方人士说,大陆歼八II侦察机也多次飞往海峡中线企图侦照,台湾空军战机照样对其实施监控,但台军方观察,大陆空军似乎不怕台方拦截,每次飞过来都是大摇大摆执行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