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南海要有大动作 必须先打菲律宾这条狗!
www.wforum.com | 2009-08-21 22:33: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中印、南海用这种“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比喻,也是一种谬论,老怕别人得利,为了别人不得利,自己输光也愿意,得利也要看大利小利,老在小利里面转圈圈,那是商人,没多大出息。抗美援朝那会儿,谁也得利了,日本得利、缩在台湾的老蒋也得利,金日成国没灭也得利。按你说法,我们亏了,其实真正得大利的就是中国,这一战中国与西方顶尖高手战了一回合,划定了三八线这条楚河汉界,这个安全态势我们吃到今天将近六十年。更值得一提的,我们从此有了尊严,越南战争时美国通过几个渠道问我们出兵的底线,当周总理告知“十七度线”,从此美军地面部队远远离开这条“高压” 线……我们的得利,无穷无尽,谋万世和谋一时,对“利”的判断和标准是不同的,你的利益观之“利”,无非就是商人的利、一是的利,不足挂齿。

  中国人要是老钻在西方人的利益观里面出不来,如何与美国人斗?脑子都被人洗了,思想武装都解除了,怎么个斗法。当前世界的矛盾,我认为还是毛主席说的第三世界广大被压迫民族与压迫、剥削的西方帝国主义、垄断资本主义之间的矛盾。中国这里面临两种选择:一是做被压迫民族的代言人和领袖,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对压迫者的斗争,目前我们在非洲和南美洲的所作所为,就是走的这条线;二是参加进压迫者俱乐部,成为西方老殖民主义的帮凶,这是国内买办们坚顶的路线,这在九十年代奔的比较快,导致我们没有朋友,这几年开始纠偏,表现在国内就是所为资改路线与人民大众的矛盾。

  中国只有明确了自己在国际上的身份,明确了谁是我们的敌人和朋友,对外斗争方向也就明确了,否则一定是糊里糊涂的。美国是压迫者的头领,是全世界人民的公敌,我们与之的斗争,分政治、经济、军事多个层面,斗争也是有阶段的,不可能连个南海也解决不了,就去进攻华盛顿。在南海有人愿意做美国的走狗,参与围堵中国,那么我们就可以把锋芒直指走狗,解决南海就是与帝国主义展开的军事斗争的一部分,你把它割裂出去,是完全错误的。

  海 军走进远洋,第一步就是要搞定家门口,家门口都混乱不堪,岛屿都被人占着,出远门去还不被人笑话——儒家讲“齐家”以后再谈平天下,这个道理祖宗就说过了。

  南海现在需要动作,没有动作的讲理已没有意义

  南海真绕头,那么把南海先搞定。

  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先敲打菲律宾。打狗看主人,菲律宾历来是美国的看家狗,美国所谓要重入南海,借助的也是菲律宾,这是条恶狗,军队搞搞政变行,打仗嘛在个岛上连个游击队都搞不定,全是熊包,海军更是不值一提。军方听命于美国对华不友好,要打就一战摧毁它全部海军,让他十年起不来。

  菲律宾手里占据着10个左右南海岛礁,没有任何法律根据,道理上站不住,所以它去年急吼吼搞了法律把这些并入版图,联合越南到联合国搞提案,闹得很凶,出头椽子先烂头,要给南海的“出头椽子”一个警告,菲律宾很合适。它占据的第二大岛中业岛上有机场,如果收回来,我们在南海活动范围、驻防条件就大大改善,而且可以驻防海空军甚至二炮部队,守起来也没问题。

  我们与越南在南海争议有法律问题有待说清,与菲律宾不一样。如果把菲律宾干了,与越南谈判就会处于有利地位。敢打必胜在对方心里是有阴影的。菲律宾就是“天津模式”,先留一个越南为未来创造“北平模式”提供条件,南海问题解决文武并举、刚柔相济,不是完全用打打杀杀解决,打杀是为了和谈创造于我有利的气氛和条件。

  越南与我们有陆地边界,可以牵制。再说很多人认为越南投靠美国,那是大大的错了,越南还是共产党领导,现在投靠美国,越南共产党不想活了?苏联东欧共产党的下场,他们看了也是不寒而栗的。很多人对越南不了解,知其一不知其二。

  简单的说,越南内部斗争,还是南北。北部就是“中央派”,南部以前骨干是越共的“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派,越南“革新开放”以后,西贡伪政权的资本家势力进入,南方派实力大增,西贡派现在逐渐占上风。与中国争海洋利益,主要是这一派的主张。他们这样搞,可以割掉北方派依靠中国开放的优势,最终在越南推翻共产党领导,投入美国怀抱。所以,美国人在那儿搞颜色革命很厉害,越共恨不得把南方派吃了,但南方派大打“外争主权”,北方派没有反击理由。

  所以,对越南的动作要通过外部敲打,遏制其扩张,打击菲律宾就是一个办法。对越南本身还需要分化瓦解,让其西贡派势力发发酵,等待时机,我们忽悠机会的。说不好听点,如果北方派顶不住了,越共要垮台了,肯定会请中国援救,那时叫它签个“卖身契”,咱拔刀相助,共产党毕竟还是要帮共产党的忙。如果西贡势力真的上台,越南肯定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靠着美国了。越南战争时期,越共对我们打南越、收复西沙等等,也是因为自身处于内战而声明支持的。

  所以,敲山震虎,先打菲律宾,收复被占岛礁,间接遏制越南,等待时机,再彻底收复越南占据的南海岛屿。

  真要打,先发个声明“如果……一切后果自负”。让他紧张几天,某月某日突然发难,在海军掩护下陆战队先登上中业岛,然后依次把菲律宾所占岛礁全部拿下,最好菲律宾出动海军甚至倾巢出动,这样就可以一举打掉他全部海军,我们守岛就安全多了。

  总而言之,要么不打,要打就猛打狠打往死里打,给周边撮儿小国树一个榜样,再肆无忌惮,如何死的有了样板!

  这个大队已发现的艇舷号都是312*。作战方式,也披露了“在警戒机引导下……”,作战对象是“入侵我领海的敌驱护舰编队”(这个可以演绎到200海里专属区)。所以,对022型编队来说,就是海上游击队,单艇可以充当海上“狙击手”。作战海域基本上可以覆盖053H的近海海域,如果出航率高的话,黄海东海南海,60艘有三分之一在航,每航次6-10天,20节-30节速度转悠,出现率就很高了,商船、外舰可以经常拍到照片了。这也是威慑。

  这个骡马运输,可能只有西藏、新疆还有保留,内地几乎没了,包括云南因为修筑了贯通的边境公路后,部分骡马运输业被汽车(甚至拖拉机)替代了。山地丛林作战,骡马运输肯定有独特作用。去年地震救灾,就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垮塌的公路不是巨石挡道就是碎石遍地,汽车根本进不去,当时运送食品、水、医疗救护人员有很急,分分钟钟都是性命,而修复、清理路基没有几天时间不行的,要有骡马就可以解急。后来到附近搜罗了一下,总共才五六匹骡马,可能是南方人不善养骡马。

  客观的讲,二代对国际形势的估计太过乐观,96年出现“两国论”和99年大使馆被炸,都不是偶然的,人家知道你底牌才敢这样的。再有,在八十年代搞经济建设,就放弃军备建设,使得我们本就落后的武器装备一下子被拉大距离,像二代核潜艇研制散了架,大飞机研制队伍更是散了伙,这不是一般的失误,还有允许军队经商更是伤了军队筋骨,至今难以治愈,部队的人至今说起那一段时光,就觉得不堪回首……

  军队当然也有问题,但是在党指挥枪的体制下,用人问题、路线问题首先是政治家的问题。南疆打仗,林彪让三分之二时间学红宝书,部队不会的打仗了,怪谁?二代缩减经费让你做买卖“贴补家用”,军事不懂了精通买卖了,又怪谁?在直说一点,像王守业那样的分子出现,军队自身当然有问题,但组织考核都没写合格的人,能上到达军区副,谁的责任,军队自己?注意,正师职就要军委一把手签发任命年状的,上面的路线决定下面的“所好”,当家的用人制度,决定下面人的“投资”方向。打个比方,当家的说手榴弹扔100米的才有资格当军长,人们都会把“投资”放到扔手榴弹。

  贼人就是贼人,把直升机航母叫“驱逐舰”。 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8月21日举行命名和下水仪式 。倭寇偷偷造航母,为了掩人耳目,对着“瓦良格”大喊大叫。

  国防部网站刚开张,肯定都是搬来的“砖头”,情有可原。就是国防部网站,是表达官方立场,与军网不一样,希望在人事制度方面还要透明点,至少军级以上官员的升迁,应该有正式的公告。

  新闻发言人已经有了,去年地震时紧急出来了一下,以后又没见有正常的新闻发布会。军方在如何透明和保密之间,还没有搞清应有的尺度,弄得有点腻腻歪歪。好在总算走出这一步,向前行了。

  我们的国防部,就是军委的“外办”,只有一个部长(军委委员),没有副部长、办事机构的,只有一个“国防部”的招牌。所谓的国防部“新闻办”“武官局”其实都在总参,部长在军内也是以军委委员身份从事领导工作的,另外国防部长还是国务委员,是军队与国务院系统的桥梁,目前就这个体制,明白了,就不会惊奇了。

  在换装新机

  近段时间,该师改换新机,飞行强度大,为缓解官兵疲劳,激励部队圆满完成改装任务,该师组织军鹰艺术团到训练一线巡回慰问演出。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官兵热烈掌声。“希望我们胜利完成新机改装任务的时候,你们再来为我们演出”。看完节目后,一名飞行员兴奋地说。

  30师8系列还是属于“新机”,不会换的。要换也是小七,年头久了也该换了。

  直接上棍子,很有可能。这个师的89团是歼7E,按军内潜规则都是小七上棍子的。这个团是4师转隶的,转隶前也是重点部队,参加过国庆阅兵,这几年没声了,这会儿会不会闷声大发财.

  薄之前可是汪洋,当朝红人啊,汪之前则是黄镇东,现在在全国人大。

  薄到重庆,开始并没想到要打黑社会,只是多方调查发现这些黑社会搞得政令不畅才动手的。薄应该是重庆历届书记中,百姓威望最高的了。贺,汪均不及他。其实官们对他的评价比百姓更强烈。关键是薄抓住要害问题敢较真。而其他贺,汪们做官混日子明显,对大家反映大的问题做秀不敢较真。重庆黑社会不算全国最厉害的,至少比北京,四川,山西等差。贺不用说了,汪在重庆已被百姓,官员们边缘化。薄在重庆的搞法,明显有用毛泽东思想修正改革,开放的味道,这是得人心的。而汪还是沿用老邓发展经济那套,明显大家已不以为然,不满足。

  目前的军力,如果想搞南海,一点问题没有。海军印度洋都去了,去个南海倒还不行了,这个结论哪儿来的,这会儿护航编队还在南海深处呢。空军、海航不是在练空中加油,腿也长了许多,在南海转转不会够不着了。你说的“石油就谁也不能采”,那是一厢情愿。马、越、印尼哪个不在开采,人家花了那么多钱占据荒岛干吗用,就是捞油水的。

  据前方来报,随船护航最为放心,商船船员基本上可以睡觉了。伴随护航,被护商船还要三班倒警戒,遇到海盗还要通报、确定目标,派舰艇或者直升机去驱赶。如果一次护航五艘以上,现在舰艇轮休一般只有一艘值班,顾头顾尾还要怕海盗声东击西,直升机紧急出动就需要一等备航,还不能有故障,尤其夜间起降风险很大,护航和被护航都很疲劳。如果单舰护航,商船一列纵队,军舰在一侧中间,两头派特战队员上船,就不那么紧张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