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空26师预警机对印度有压倒性优势
www.wforum.com | 2009-08-19 21:47:19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防务评论》报道,中国空军正以空前的速度强化预警能力,但由于可能面对多项技术问题,曾向俄罗斯请教各种问题。有消息指出,中国方面向俄罗斯询问很多问题,包括相控阵雷达天线设计、讯号处理技术、如何解决电磁干扰等。目前中国预警机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对比印度预警机实力有压倒性优势!

  有分析指出,已经装备中国空军的预警机有可能在技术上出现问题,工作并不顺利;而两年前中国航空工业界人士已透露,空警-2000预警机曾遇到电磁干扰问题。

  加拿大《**防务评论》报道,俄罗斯Vega设计局的专家说,中国的专家近期不断访问俄罗斯,希望就预警机的技术问题展开合作。据悉,江苏省无锡市硕放机场已经修建四个容纳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和7个容纳空警-200小型预警机的机库,每个机库容纳一架预警机,大、小合共11架。硕放机场是军民两用的国际机场,从香港有班机往返。在这里驻防的空26师原为歼击机师,下属76 、77、78团,装备J8B战斗机。
  总编辑平可夫表示,解放军把空军预警机全部部署在南京军区的硕放机场,此举值得注意,因为无锡正好处于台战术空军的作战半径外,位于日本和台湾战略防线的中部,南北预警能力都提高。

  他说,解放军没有首先在广州战区部署空警-2000和空警-200,可能是考虑到集中运用、集中维修及广州战区主要机场距离台湾过近等问题。据称,四架空警-2000已经正式装备解放军空26师,其中一架编号为30074。

  中国国家领导人日前祝贺中国一航在重点型号的工程研制上取得成绩。消息没有透露这是什么型号的重点工程,但外界相信这是指预警机,且中国一航研制成功的预警机最少有三种型号,它们是空警-2000、运八大圆盘预警机和运八平衡木预警机。

  根据网上资料,空警-2000的设备包括一部相控阵雷达、一部敌我识别器系统、中央电脑、若干个操作员工作台、通讯和情报传递设备、自我防护系统。该机的雷达可以同时跟踪60至100个空中目标,其中包括低空和巡航导弹目标,并引导战术航空兵(自动或手动)对其中10个空中目标实施攻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