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极度不安:中国核导弹到底瞄准谁?
www.wforum.com | 2009-08-17 20:13:46  俄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塔社莫斯科8月13日电]俄罗斯科学院国际安全问题研究所所长、前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安德烈·科科申13日表示,中国不会威胁俄罗斯.其主要核力量针对的是美国。科科申认为,中国不是俄罗斯的敌人,而是在军事.政治上举止得体的友邦。俄中两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共同策划反恐行动,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紧密合作。俄罗斯与美国的互动就达不到这种高度。

  他指出,中国正在非常小心地发展核力量,不断完善能打到美国领土的导弹。中国的主要战略核力量都瞄准美国境内的目标。中国积极研发远程机动陆基导弹。这些导弹能够在中国数百万公里长的道路上移动,抵达可以避开侦察卫星监测的地方.同时,中国与美俄不同.它不受任何削减核武器条约的限制。

  据科科申掌握的资料,中国的战略核武库拥有12一15枚机动型洲际弹道导弹、约20枚固定型洲际弹道导弹和数十枚中程导弹。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8月14日报还]题:中国在等待俄美裁军(记者基里尔.祖布科夫)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2日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上说,俄罗斯和美国应当更坚决地继续削减自己的核武器,尽快签署第二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只是万里长征走出的第一步.这条路的终点应是全面禁止核武器和在全世界销毁核武库。

  俄罗斯外交部领导层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对此疑惑不解,为什么北京至今不采取任何实际措施削减自己的核武库。专家们对此持截然不同的观点。俄罗斯科学院国际安全问题研究所所长安德烈.科科申认为,中国目前没没有威胁俄罗斯,遏制中国的企图会“使俄罗斯重蹈苏联的覆辙”为遏制一个不存在的威胁搞得精疲力竭。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核力量只是为了反击。

  位于莫斯科的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分析师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持不同看法,他说,最近5年中国的军费开支增长3倍,即使今年在危机下,中国的军费年增长率仍为14.9%.不禁要问,北京建立如此强大的军队要对付谁,美国、俄罗斯或别国都不会入侵中国。

  他说,中国“跨越-2009”军演计划远距离投送四个师的兵力,如果我们看地图就会明白,远程投送大批军队的唯一目标或是西伯利亚,或是哈萨克。解放军的核力量主要是中程导弹,它可以为这种入侵提供掩护。

  中国导弹飞不到美国,也对付不了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但他们完全可以飞到俄罗斯欧洲部分的城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