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海军高官突然改口:解放军在印度洋没戏
www.wforum.com | 2009-08-17 19:37:3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8月10日发表言论称“印度没有军事实力也没有意图与中国进行对比”后,印度海军参谋长苏里什·梅赫塔13日又称,中国在印度洋的软肋就是印度海军的存在。两番讲话颇有自相矛盾之嫌。

  《东方早报》报道,在当天参加一个公开活动时时,梅赫塔表示,中国帮助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和缅甸在其沿海建设港口,实质上是为了在印度洋地区建立立足点。

  “中国海军在印度洋地区的软肋就是印度海军。我们占据着地利,这正是中国一直关注的,而他们不满的是无法轻易地进入印度洋地区。”梅赫塔对在场媒体说。

  当记者问及对印度被这些中国援建的港口“包围”的问题时,梅赫塔说,北京正以建设这样的“依赖港口”作为其战略。“他们(中国)对此(地理位置)感到不满,并时刻关注着我国海军的举动。因而,中国不得不这么做,比如建立依赖港口。这是他们的战略,以便用来控制这里,显示其在印度洋地区的存在性。”梅赫塔说。

  他还提出,印度不应与中国进行军备竞赛,而应该将目光放在更换更先进装备上。“我们无意在数量上追赶(中国)……这将造成大量资源浪费。但我们需要更换先进技术的武器,来克服数量上的差距。”梅赫塔表示,“这并不是你有50艘船,我也有50 艘……也许我只有10艘船,但非常灵敏、先进。”

  但梅赫塔表示,印中两个亚洲大国有许多机会在地区防御方面进行合作。“我们有足够的战略空间让双方加强合作。如果能这样,那么我们为何要选择对抗呢?”梅赫塔说。

  此外,印度工商联合会近日在向国防部递交的报告中说,印度陆海空三军在2012年前从国外采购武器费用将达300亿美元。报告说,在未来几年内,印度空军将采购126架外国先进的战斗机,总耗资将达100亿美元左右;印度海军将购买俄罗斯航母及舰载武器;印度陆军则计划采购更多的先进主战坦克和反坦克导弹等。报告说,印度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几乎每年都要花费60多亿美元从国外购买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