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网友:中国是时候该露牙齿出口恶气了
www.wforum.com | 2009-08-16 22:25:2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类的历史基本上是一部战争史。我们中国人读近代史没有不痛苦万分的,全是被列强欺凌的血泪史。中国近代史有两个转折点:一个是1840年的鸦片战争,中国由强转弱;另一个是1950年的朝鲜战争,中国由弱转强。这期间跨越一百一十年是中国最悲惨的岁月,中国人的苦难是诉说不尽的。

    今天的中国是几百年来具有最佳国际形势的时候。今年8月奥运会一过,顶多到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结束,就是韬光养晦应该结束、中国开始有所作为的时候。历史上中国受的气还不够多吗?也该是出口气的时候了。我并不是说中国就要立刻发动对外战争,但中国必须对周围的虎狼露露牙齿。看看老美,三不五时就把航母舰队拉出来吓唬人,不是吗?国际上就吃这一套。

    是的,韬光养晦已经走到头了,中国需要有所作为。说白了,就是要露牙齿。中国不露牙齿不足以震慑四周的宵小。想想看,越南、韩国是甚么东西?也敢在中国面前指手划脚、说三道四。

    露牙齿还不容易?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举行盛大阅兵,把先进武器和解放军的精神战力显露出来,然后经常进行远航和海空作战演习。增加科研经费展开大型科研项目,加速高科技精兵化,进行大项目基础建设花掉那些不断贬值的美元,强化教育,推广民间的尚武精神。

    露牙齿并不是只在军事上,在工业、商业、教育、文化和贸易上也要展现强势,尤其必须把东南亚纳入中国的势力范围。中南半岛的广大腹地是中国的后院,一定要能控制,对挑战势力不能心软,不让任何列强染指,这就是说必须赶走曼谷的美军。中国以军事力量压住阵脚,再用强大的民生工业和基础建设把东南亚与中国一体化,慢慢演变成中国安全的后院,这应该可以办到。中国需要在适当的时机宣布中国版的门罗主义。这就是虎的思为。

    九0年代苏联解体,美国宣称她不准备铸剑为犁,她要加强军备成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强国。那时候有谁敢说话了?

    所以中国也可以告诉全世界,为了应付台海、东海、南海的威胁,中国必须整军经武,扩大海军与空军的实力,不必躲躲藏藏。

    中国真正需要做也必须做的,就是要抢占道德的制高点然后翻历史的旧帐数落列强。只要他们的博物馆还藏有我们的宝贝,他们就无法道貌岸然地说教。中国开动舆论机器让所有侵略过中国的国家都抬不起头来;然后找机会不时露出牙齿让距离远的睡不着觉、让距离近的颤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