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印度求剑,中国求变——如何破解中印边界困局
www.wforum.com | 2009-08-14 01:1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界问题持续的发酵,虽然第13次中印边界谈判已经过去了,但是没有实际解决问题,边界的争端依旧在那,双方的军队不减反增,对抗的味道越来越浓!纵然中印双方想要建立总理热线,但是面对各自的威胁,谁都没有松懈。
如何破解中印之间的困局,需要的不仅仅是智慧。那么在中印13次谈判后,我们看看双方的所作所为以及应对,最后我们在看看如何破解。

印度方面

1、部署军队。
在中印谈判前后,印度向中印实际控制线印度一侧,大量部署了军队和战机,别且丝毫不掩饰针对中国准备军事行动的野心。将10万军队部署在藏南地区,一方面对抗中国,另一方面是给中国和国际社会一个实际占领的信号,可谓处心积虑;
2、派驻先进战机。按照印度自己的想法,先进的武器可以决定战争的进程,其实这是得自西方的一贯的灌输,真正的战争瞬息万变,武器只是战场上的一个因素之一,但不是总要因素,靠先进战机鼓动起来的士气很容易戳破的。
3、购买航母。也许因为中国的舰船已经可以航行到亚丁湾,所以印度的想法很天真,只要有了航母比中国的战舰吨位高,就可以战胜,这是一个愚蠢的想法。在没有很好的天基装备的情况下,再大的航母一个导弹就完蛋了。可悲的是,印度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境地了,为了得到航母,已经快要在俄罗斯面前跪下去了。
4、自造核潜艇。我们不要否定印度的核潜艇,毕竟是自己造的。名义上具备了二次核打击能力。但是这么大的核潜艇在印度洋上航行,是非常危险的,作为中国来讲,对印度洋的了解恐怕远远的高于印度对印度洋的了解。中国有能力在印度的航道上悄悄的给印度核潜艇一个惊喜。
5、快速发射卫星。作为现代战争的天基武器,卫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但是印度发射的5颗卫星,先不要说和美国的 GPS 来比,就是和中国的北斗来比,也差着一个巨大的数量级。目前中国的北斗系统已经基本完成,再有几颗,就有可能比美国的还要好。单纯从军事用途的角度来讲,中国远远高于印度。
6、印度发射卫星后,会很快的做下一个动做,就是——反卫星武器的实验。这是一个国家实力的象征。一旦印度的反卫星武器成功,印度的战争信心会极度的膨胀,到时候即便中国,让出争议领土,印度也会不断挑衅,不断蚕食西藏领土。因为印度一直掌握着印度的所谓的精神领袖——达赖。

中国方面

1、也在部署军队。由于中印边境的敏感性,中国在西藏的驻军从来就没有减少过。即便中国的几次大裁军,也是减员不简编。再加上这次中印谈判之前印度嚣张的态度和态势,中国不敢掉以轻心,已经积极的部署和运送了一些士兵和装备,同时开展了,针对印度边境战争的准备性训练。所以在应备上是没有问题的。
2、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在墨脱已经开通了光纤电缆,使其成为中国控制区里最后一个开通的县城。民用飞机场的建立、公路的建设,铁路的建设,已经达到了可以短时间,军转民,运送大兵团作战的效果。
3、各方力量牵制。由于阿富汗的美军,已经在奥巴马的政策下逐渐的增加兵力,预计今年美军在阿富汗会增兵到15万人。所以防止美军趁火打劫,浑水摸鱼,中国将在新疆和西藏西部,建立大的军队应备队伍,有效的牵制美军的行动,防止使中国成为第二个巴基斯坦,避免被美军借着反恐的名义遭到轰炸。

总的来说,中国在中印边界问题上处于守势,印度则显得咄咄逼人,但是一旦爆发战争,战争的走向是,不会依照谁的表面表现来决定的。所以,在印度积极备战的同时,中国一方面要提高警惕,另一方面要安心的发展。用毛主席老人家的话说:战略上要藐视他,战术上要重视他。

但是在这种双方都不让步的情况下,如何打破这个困局,实现中国的最大利益,或者中印双方都满意的方式,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我们有什么牌可以打呢?大概概括起来有四个方面或者说是五个解决的办法:

第一个  战场上说话
这个办法最原始,也是目前中国政府最不愿意使用的方法,但是这个方法最直接也最有效。在战场上失败的印度,至少会30年不和中国挑衅。我们可以学习毛主席当年的做法,战而不占,也可以占领肢解印度。但是如果赶上伊拉克那样的阵地就有些头痛了。同时战争可以增加大量的就业机会和GDP,对中国的经济来说也是大功一件。
但是毕竟战争的确残酷,绑上战争的国家都会承受一定的痛苦。但是纵观历史的发展和国家的命脉,是值得的。

第二个   用围堵威慑
中国和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东巴基斯坦)、缅甸、斯里兰卡等都是有好国家,可以将印度政治围困。同时中印之间的尼泊尔和锡金都是内陆国家,可以加大援助和政治攻坚力度,对印度进行彻底的政治围困。
进行围困不是主要目的,武装围困才是主要的目的。我们武装了巴基斯坦,还可以武装缅甸,斯里兰卡等。对于尼泊尔来讲武装并不是最好的办法,那就进行政治和经济的援助,让尼泊尔彻底变天,倒向中国。
困住印度后,印度就不会轻易的在中印边界挑起事端。这一点,虽然有效,但是藏南不会轻易的回来,只能保持现转。同样的印度也会用同样的方法来反制中国,损耗较大。

第三个   支持民主力量
这个民主只是套用西方的词,堵西方的嘴。我们是真正的支持。武装的支持,反抗一切压迫人民的政权。只有在印度的内部建立起独立的政权,才能在边界上获取更大的利益和好处。

第四个   拉入外部力量
这一招我们使用过了。在金砖四国,上合组织、东盟峰会、G20峰会等等,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比如西方更看好这个没有自己武器制造的资本主义国家,外部力量不能充分体现出公平性——即对我们有利的证人证言。
这个外部力量还真的不好找,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在南亚次大陆上建立一个组织呢?由中国主导的。虽然有这个可能,但是美俄不会坐视不管的。拉入外部力量也是一个困局。

第五个   军事竞赛拖垮印度
就像美苏当年一样,用军事竞赛拖垮印度。但是这样的时间会很长,中国的藏南承受不起这种拖延的战术。

总之,要想在藏南问题上破局,文的手段恐怕难以实施或实施起来比较长时间。快速的方法虽然会有些损伤,但是是值得的。
单纯的考虑政治手段,来解决中印边界问题,不是不可能,除非全部拱手送人,否则,等到印度准备好的时候,我们只能被动迎战了。
长痛不如短痛,放弃幻想,准备打仗。才是完全之策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