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曝光:中国现在打击印度的两大难点
www.wforum.com | 2009-08-12 22:47:5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界谈判可能就快有定论,中外媒体众说纷纭。总之谈判结果必定是妥协;从过往东北和新疆的例子不问可知,中国沦丧的12万5千平方公里的固有国土绝对没希望完璧归赵。民间怎么能接受960万平方公里的版图突然缩小为950万?但是依靠战争去光复失土难度极大,否则北京也等不到今天。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印度今天是核国家,中印战争的底线还是局部常规战争。印度倾家荡产搞核导弹、核潜艇,恰恰是不要同中国打个你死我活。论常规战争的军事力量,中国较强是不争之实;特别是在中短程常规导弹方面,解放军可以拿到一定的战场主动权。印度的优势则在于“地利、人和”,无论中国的铁路公路怎么畅通上青藏高原,要解放军拖着几千公里补给线,打消耗极大的现代化战争,还是犯兵家大忌。如果战场推进到藏南地区,对几百万当地印度居民来说,解放军绝对是客军,这仗就难打了;难在政治层面。

    即使中国在军事上取得惨胜,很可能结局是胜而不利;就像1962年中印战争和1979年至1987年中越边境战争一样,打赢了也拿不回国土,西沙、南沙到今天还是民族之痛。

    重大压力来自国际上。当年美苏两个超级大国都支持印度。虽说是自卫反击战,但是1979年联合国绝大多数成员并不支持中国反击越南,毕竟是中国大打出手,战场是在越南国土上。

    今天中国军事上对印度有优势,但是决策者不是毛泽东、邓小平;那是打下江山的马上天子,一言九鼎;即使打得强差人意,也不用向谁交待,始终大权在握。今天和平时期的五日京兆没法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