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核潜艇给中国的启示:阿三学中国并不笨
www.wforum.com | 2009-07-31 19:54:5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的军工科技一直在给我们相互矛盾的印象。印度在飞机、坦克、火炮、枪械的制造上都与世界先进水平不可同日而语,即便和中国相比也有相当的差距,比如,中国的自动步枪在30年内换了三茬了,而在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中我们还看到了二战时期的英国造步枪。但是,制造枪械、火炮、坦克都有困难的印度,却可以制造弹道导弹、核武器。

    最近,两则新闻报道再次给了我们相互矛盾的结论:

    一则是,印度将花费700亿卢比进行全球采购,为印度陆军和特种部队采购38万只自动步枪、冲锋枪以及相关的枪挂装备。从这则新闻看,印度的军工科技水平相当落后,连枪械制造都不能自主。

    另一则是,印度第一艘核潜艇“歼敌者”号下水,而且可以水下发射短程弹道导弹。这个消息则显示印度军工科技达到了相当的水平,印度成为世界上第六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不得不令我们另眼相待。

    估计,中国的情报分析人员要疯掉了,看着印度制造的破枪、破炮、破坦克、破飞机,想想印度连常规潜艇都制造不出来,怎么可能一下制造出核潜艇?OH!MY GOD!难道真有印度神油吗?

    其实仔细想想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类似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在我国爆炸第一颗原子弹时,不是连歼七都还没有仿制成功吗?在我国第一艘核潜艇下水的时候,我国第一代自行研制的“旅大”级驱逐舰首舰几乎同时下水。单纯从那时中国的科技水平看,同样也推导不出来原子弹爆炸、核潜艇下水的结论。

    就是举倾国之力办大事!这就是有所为有所不为!

    邓小平同志说过,“如果六十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这些东西反映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这样的评价很深刻,对于阿三来说领会更深。

    阿三自1962年中印边界战争以来,一直被中国在气势上压着,除一怕神勇的中国陆军,二怕中国的核威慑。印度知道想在中国面前抬起头来做人,那必须有核武器,否则,印度就只有自卫反击的可能而不敢有主动出击的妄想,印度就只能寄人篱下依赖美苏的核保护伞。想当年中国领导人要当掉裤子造原子弹、核潜艇,印度人何尝不是这样咬牙切齿的发狠?

    事实说明核武器就是管用,无论你是美帝、还是苏修,无论你常规武器多先进,谁见了原子弹都要含糊。毛泽东说:“原子弹就那么大的东西,没有它人家就说你不算数。”然也!现在中国地面常规军力要优于印度,但是面对印度的原子弹,这种优势要大打折扣了。

    说阿三学中国还不够全面,他们并不傻,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印度长期面对中国、巴基斯坦的准军事同盟,工业化水平也落后于中国,但是,他们一方面利用美、苏牵制中国,一方面对巴基斯坦痛下杀手,肢解了东巴,侵占了大半个克什米尔,强占了藏南。尽管阿三采购武器花了大笔的经费,但是看其实际效果,这样的投资非常划算!

    相比我们,长期对印度占优势,但是,除了强者之名和胜利者之名之外,在其他方面又获得了什么样的实惠?今后中印之间差距的缩小是必然的趋势,我们的那点优势更没有兑现的可能了。两厢对照,难道印度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