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糗大了!美媒恶意歪曲中俄军演被专家揭穿
www.wforum.com | 2009-07-24 19:23:5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演正式展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已亲抵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与俄方总参谋长进行战略磋商。这是中俄现任总参谋长的首次正式会晤,体现了双方对军演的重视。

     参加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国特战部队21日上午配合俄方参演部队进行了反恐实战演练。“坤山镇”是专门为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而搭建的“小镇”,是“恐怖分子”挟持人质,参演部队围歼“恐怖分子”、解救“人质”的地点。21日,中俄两国记者深入这个“小镇”,与“恐怖分子”面对面,亲身感受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反恐行动”。对于22日的日全食,中俄联合演习导演部负责人表示,日全食天候带仅覆盖长江流域,对在东北地区举行的中俄联合演习不会造成影响。

     尽管中俄军演进行得有声有色,但中俄军演从未在西方媒体上得到什么好话。美国《防务新闻》20日就发表文章“唱衰”中俄军演。《防务新闻》这篇报道名为“中俄联合军演缩减规模”。文章称:“‘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演在规模上较小,复杂程度也不如从前,这或许表明中俄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动力即使没有完全消失,也在减退。”

     《防务新闻》做出上述臆断,仅仅是因为看到中俄军演人数减少。2005年中俄举行联合军演时,双方共出动1万多人;2007年军演,共出动6000人左右,装备600多件;今年军演,双方参演人数不到3000人,参演装备也减少一半。文章还称今年的演习层次也在降低。

     “《防务新闻》这篇文章出自高手”,国防大韩旭东教授2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他说,该文作者用平淡的“事实”,巧妙歪曲了中俄联合军演。首先,第一次中俄联合军演,中国派出的人数虽多,但多数为后勤人员,实际演习人数少。这次虽然只有1000多人,但都是精兵强将,以作战部队为主。同时,俄罗斯人数也逐年增加,体现了对演习的重视。其次,中俄联合军演层次在不断提升,今年已从战术级提高到战役级,今后还可能进行战略级军演。

     俄罗斯媒体对美媒的报道也进行了驳斥。俄罗斯《纽带》网20日评论称,“此次军演目的明确,主要是加强反恐演习,没必要像以往那样动用过多的人数。参演兵力少并不意味着军演的意义和质量降低。”

     《防务新闻》的文章还渲染中俄如何联手炫耀武力。文章称,此次军演两强联手,铁甲重兵,不像仅仅是要打击恐怖分子,演戏的真实目的,恐怕是“镇压中亚有可能发生的大起义和政治动乱,特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两国。”文章还称,“上合成员国对以前的‘和平使命’演习并不高兴,因为这些演习看起来更像是准备侵略,而不是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它们。”

     俄罗斯《军事巡礼》杂志评论员米哈伊尔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上合组织成员国多对此次中俄军演给予正面评价。乌兹别克斯坦军事专家诺索夫表示,恐怖主义是上合成员国面临的普遍威胁,中俄军演对于加强上合组织的反恐合作有积极意义。明年上合组织还会举行联合反恐演习,一定会借鉴这次俄中反恐演习的经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