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英九又是裁军又是裁将 解放军怎么办?
www.wforum.com | 2009-07-17 20:07:0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军方近日宣称,在二○一四年底前,把全部兵力由现役的二十七万五千人调降为二十一万五千人,规划将官由现今三百余员精简为二百余员。军队缩小,防卫政策也同步收紧,将「胜战」定义由「全面打赢敌人」,调整为「不让敌人登陆立足」。回顾国共内战历史,对今天台海两岸的强弱易位,可以有深层体会。

    解放战争可分为四个阶段。一九四六年,国军发动全面进攻,经过八个月激战,损失大量兵力,被迫缩减战略目标,集中机动兵力打山东和陕北的共军,是为重点进攻阶段;又打了四、五个月,国军在山东输掉了鲁南战役、莱芜战役和孟良崮战役,在东北顶不住共军的夏季攻势,几十座城市失守,而共军在全国开始战略反攻,蒋介石转入全面防守阶段;到一九四八年秋天,国军在长江以北只能困守点线一隅,算是重点防守阶段;不到四个月,打完三大战役,国民党在军事上一败涂地。

    今天马英九不学陈水扁吹牛,梦想「全面打赢敌人」,叫嚣轰炸三峡大坝,又说能炸香港、上海。小马哥「求真务实」,认清两岸实力悬殊,而且差距与日俱增,不可逆转。台湾将领说:「两岸军力已向中共倾斜,我们无法也不宜与中共进行传统的消耗战。」所以「军备竞赛」的泥淖是不跳了,兵员则一再裁减,但求有海峡天险,能在解放军背水一战时孤注一掷,将国防资源集中运用在「不让敌人登陆立足」的主战部队,哪怕拖上十天半个月,美国、日本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台湾的将军包括国安局、国安会和总统府的编制,曾逼近四百五十人。要想摘掉百颗将星,必须大力裁撤联、后、宪三个司令部;联勤司令部纳入原陆军航勤、飞勤厂,整编为指挥部;后备司令部整编为指挥部;宪兵司令部调整为参谋本部宪兵指挥部;国防部原六司六室整并为四司三室,同时需要适应信息战的指挥平面化。马英九也有韬光养晦的意思吧。

    美军每千人有零点六名将领,以色列每千人有零点八名将领,台湾曾经有过每千人一点六名的高比例。1955年解放军有350万,授衔将军1603位,不到每千人有零点五名,都是身经百战、战功卓著。今天230万解放军,承平已久,止不止2300位将军?低职高配的现象普遍存在,唱歌跳舞拍电影的也当将军。记得古人有云;国家名器,不可轻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