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大玩“借刀杀人” 疯狂玩弄“中国牌”!
www.wforum.com | 2009-07-14 01:5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近期又是核试验,又是发射导弹,导致了朝鲜半岛局势的紧张。如何应对朝鲜的挑战,美国的谋士们也纷纷出谋划策。

  近日,美国卡图研究所的资深专家道格·班多(Doug Bandow),建议奥巴马政府打“中国牌”。

  道格·班多指出:期望金正日回心转意或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都不是有希望的战略;华盛顿应该设法改变中国的盘算,让中国来制服朝鲜。他认为,以中国和朝鲜的特殊关系,中国有两招可以对付朝鲜。第一招是经济制裁。他认为中国为朝鲜提供了绝大部分的粮食、燃油和日常消费品,双边的贸易也正在增加。中国切断对朝鲜的援助和贸易,可以逼迫金正日就范。第二招是政变。中国可以采取秘密行动,改变朝鲜现行体制,以此根除朝鲜的核武器。

  道格·班多的“中国牌”实质上是借刀杀人,他是想借中国之手替美国清除朝鲜这个“邪恶国家”。看来奥巴马也未必不想试一试此方案。

  中国将如何应对?

  也许是应了中国一句老话,60年一个轮回。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把中国拖了进去,结果中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今天的朝鲜半岛危机,又一次考验中国的智慧和胆略。如果处理不当,会给中国带来很大的灾难。

  在目前的国际格局下,中国在朝鲜半岛的战略利益是保持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也就是维持朝鲜半岛的力量均衡。因此,中国的对朝政策,应该是“不纵容,不放弃”。

  所谓“不纵容”,就是不允许朝鲜挑起战争,破坏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尽管中国和朝鲜是友好邻邦,并且签定了《中朝友好互助条约》,但是中国不会允许朝鲜损害中国在朝鲜半岛的战略利益,这是中国的底线。朝鲜挑起战争,中国就不会履行条约义务,要明明白白告诉它。只要朝鲜不越过这条底线,它想怎么闹,那是它的事。没有中国或俄国的支持,朝鲜即使挑起战争,也必然失败。因为它的对手,韩美的军事力量比它要强很多。

  所谓“不放弃”、就是更多的从地缘政治的角度、从中朝的历史关系、从现实的战略关系来看待朝鲜。朝鲜不给中国面子、坚持有核化,中国不必因此而放弃朝鲜。其实中国也应该理解朝鲜,在美日中俄四大国的政治格局中,朝鲜要“国防自卫”、掌握核武器是最好的方式。金正日的世纪豪赌,实质上是为了平壤现政权的生存而孤注一掷,因为金正日感到伊拉克战争结束之后,美国的打击矛头正转向朝鲜。中国不希望朝鲜半岛出现动乱,所以我们不能放弃朝鲜。我们应该警告美韩,如果美韩地面部队越过38线,我国根据条约将出兵朝鲜。

  正在崛起的中国,希望有一个和平的周边环境,但是我们不能拿自己的战略利益去做赔本的买卖。一手高举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大旗,一手做好战争准备。这才是中国的应对之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