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汉和称:中国自不量力,二炮在美国核潜艇面前不堪一击
www.wforum.com | 2009-07-01 20:52:0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亥俄级核潜艇所携带的分导弹头数量,就超过整个中国第二炮兵现役核弹头的总和。

  加拿大《**防务评论》报道,平可夫说,2000年以来,美军在高级别层次模拟演习了针对中国"东风-5"洲际核导弹阵地实施核突击的推演,计划动用的就是12架B-2A 隐形战略轰炸机和两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目前,美军1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中,9艘部署在本土太平洋沿岸的华盛顿班戈海军基地,其中最后的三艘SSBN-741、SSBN-742和SSBN-743在2005年才重新布防到太平洋沿岸,可见,美国针对中国的核战略意图已经十分明显。

  平可夫说,一旦双方有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在美方展示强大常规军事力量威慑力的同时,核战力威慑也将势在必行,而且双方都会实施类似威慑。

  一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配备24枚C4(即三叉戟-1)或者D5(即三叉戟-2)潜射洲际弹道导弹,C4射程7400公里,8个分导弹头,D5射程12000公里,12个分导弹头。

  因此,美军对中国核基地的假定核攻击,如果动用D5弹道导弹,两艘俄亥俄级的打击力量达到48枚D5弹道导弹,也就是576个分导弹头。美方占有核战力遏制力量的绝对优势。仅仅两艘俄亥俄级所携带的分导弹头数量,就超过整个中国第二炮兵现役核弹头的总和。

  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还正在被改装成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其中第一艘(SSGN-726)已经改装完毕,并率先部署在华盛顿州的班戈海军基地,有事时,这艘巡航导弹核潜艇前置展开到关岛,针对中国的用意不言而喻。

  每艘巡航导弹核潜艇配备154枚战斧巡航导弹,两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就能够打击中国沿岸308个战略目标。真正爆发冲突时,鉴于航母舰队的易毁性,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才是具备更强作战能力的水下力量。

  此外,关岛驻防了第36远征轰炸机中队,B-1B、B-52、B-2A三种主要战略轰炸机从2004年开始,每4个月轮换一次,动用一架B-2A,一次可以攻击福建、广东内的80个目标。

  平可夫还透露,过去五年来,日本防卫省几乎每年都举行电脑图上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每次这样的演习中都发现,日趋强大的中国潜艇作战部队是其最大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