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同样的兵源 为什么解放军要分甲乙类部队
www.wforum.com | 2009-06-29 21:57:5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不同时期我军建设的需要,部队进行过不同时期的整编和不同时代的编制。

    关于这个甲类乙类的称呼,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期的一个时期。当时为百万大裁军的需要,将部队划为甲类和乙类两种,由各个军区自行编制,当时划归为甲类的军区有3个,划归乙类的军区有2个,划为战区的有2个。由于当时特殊的情况,在八十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期北京、沈阳、济南3个军区划分为甲类军区,成都和广州划归为战区(当时主要负责对越作战),兰州、南京划分为乙类军区,担负着2线预备的位置。当时的国防政策是新式装备和重型武器和空军一类作战部队大部划归战区和甲类军区统辖,而二类部队划归乙类军区统辖。甲类军区和战区部队保持满编率85%以上,乙类军区内统辖部队保持满编率50%。所以那个时期很多部队根据其位置不同和担负任务不同,有不同的编制。当时如参加两山轮战的一些部队,都在参战前补充大批的满编部队,甚至在兄弟部队中成建制的调遣技术兵种和精干步兵分队加入,而一些参加轮战后部队或未担负轮战的部队都调派人员加入轮战部队或保持不满编状态,这也是当时因为改革开放的需要,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同时,还要在有限军费内进行作战的无奈之举。

    但是通过这个时期的磨练,我军完成了新军事改革的实验性的调整,为我军建设新时期下的军队工作的需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到90年代中期我军完成整编后,这类编制有了新的变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